注册

四只湘股加入证金概念股阵营


来源:红网

10月28日晚间,批量湘股三季报继续涌来,而湘股证金概念股也再度扩容,汉森制药、克明面业、大湖股份、旗滨集团均发现国家队身影。)  三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显示,汇金公司目前持有汉森制药283.56万股,位列第五,持股比例0.96%。

红网长沙10月29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陈海钧)10月28日晚间,批量湘股三季报继续涌来,而湘股证金概念股也再度扩容,汉森制药、克明面业、大湖股份、旗滨集团均发现国家队身影。(备注:证金公司、汇金公司、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为一致行动人关系,都属国家队。)
  
  三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显示,汇金公司目前持有汉森制药283.56万股,位列第五,持股比例0.96%。
  
  一位券商背景的私募人士指出,7月24日,汉森制药因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向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7月27日开市起停牌,至今仍未复牌。而7月1日至 7月24日期间,汉森制药正好形成V形反转格局,从25元跌至14元以下,再拉回至24元。“也就是说,大概率来看,国家队进场时间已被锁定在大规模救市期间,而且成本还非常低,有较大可能就在V形底部区域。”
  
  三季报数据显示,汇金公司目前持有克明面业120.62万股;工银瑞信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持有克明面业36万股。
  
  大湖股份方面,证金公司持有公司202.5万股。
  
  旗滨集团的三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则显示,证金公司持有909.1万股,汇金公司持有304.7万股。
  
  该私募人士点评称,大湖股份7月份至今的走势都较为低迷,其整个三季度的跌幅接近50%,10月份反弹的幅度则大约是20%,整体还是偏弱,“估计国家队都还未解套”;旗滨集团股价近期则明显异动,相当活跃,7月份进场的筹码已有浮盈。
  
  上述私募人士还指出,有意思的是,国家队看中的这4只湘股,三季报业绩都较为一般,只有克明面业净利润达到0.76亿,同比增长19.3%。
  
  汉森制药前三季净利润为0.69亿,同比下降13.9%;旗滨集团前三季实现净利1.17亿元,同比下降45%;大湖股份同比倒是大幅增长181.09%,但是净利润只有431.9万元,而且扣非后,业绩增速变成-19.2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湘股 国家队 三季报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