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沃尔玛35%股权叫价1元


来源:红网

去年短短五个月内就在湖南闭店四家的沃尔玛,再次引发业内震动——21家沃尔玛的股权遭打包甩卖,其中湖南沃尔玛35%股权仅叫价1元。对于此则转让信息,沃尔玛中国给本报发来的回复称——“沃尔玛充分尊重合作伙伴的投资决策,合作伙伴转让其少数股权不会影响沃尔玛在中国的经营发展。

红网长沙10月10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张莉)去年短短五个月内就在湖南闭店四家的沃尔玛,再次引发业内震动——21家沃尔玛的股权遭打包甩卖,其中湖南沃尔玛35%股权仅叫价1元。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出的股权转让信息显示,华润集团旗下华润深国投投资有限公司拟以合计33.35亿元的挂牌价格,转让所持的21家沃尔玛35%的股权项目和相关债权,广东、湖南、河南、湖北、安徽、河北、重庆、沈阳、江西等地的9家沃尔玛35%股权则均以挂牌价1元出售。

对于此则转让信息,沃尔玛中国给本报发来的回复称——“沃尔玛充分尊重合作伙伴的投资决策,合作伙伴转让其少数股权不会影响沃尔玛在中国的经营发展。”

华润集团方面则回应表示,“此番转让已有回复,只是一个商业决定”。

作为世界零售老大,沃尔玛自进入中国市场开始,每到一处都必然引起轰动。当年“狼来了”的声音,对于零售行业的资深人士来说,依然记忆犹新。但近两年来,实体零售在中国市场的举步维艰,就连沃尔玛也难以避免。

从此次挂牌转让信息来看,均以挂牌价1元出售的9家沃尔玛35%股权,无一例外都有一个普遍特征,即业绩不佳。以湖南沃尔玛为例,2014年净利润为880.65万元,较2013年亏损1658.82万元有所收窄,净资产为-7763.82万元。截至2015年5月31日,湖南沃尔玛的净利润为30.61万元,净资产为-7733.21万元。

在21家沃尔玛中,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北京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大连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分别以25.69亿、3.23亿、1.53亿元的挂牌价位居前三名。

有意思的是,尽管沃尔玛湖南35%股权挂牌价仅为1元,但根据挂牌信息显示,若有受让方有意向受让上述项目,还需一并受让转让方在上海联交所挂牌转让的全部21家沃尔玛股权项目,交易价款采用一次性支付。这意味着,想要成为沃尔玛的第二大股东,没有深厚的资金实力是难以成行的。

同时,华润深国投方面提出,不接受投标人与任何第三方组成购买交易标的联合受让主体,不得采用委托、信托、隐名委托等方式申请受让,在成为标的公司股东后5年内不对外转让标的公司股权(原股东同意的情况除外)。此外,意向受让方应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应在最近三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且最近一年经审计的净资产不低于本次转让的21家标的公司经审计的评估基准日累计净资产值(以审计报告为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 叫价 股权转让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