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家湘股本月获重要股东增持


来源:红网

9月2日晚间,金瑞科技也宣布控股股东已增持30万股;唐人神6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唐人神控股增持了802.19万元。金贵银业8月31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曹永贵已提交《向内部全体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书》。

A股跌势仍未完全止住。继国家队之后,多家上市公司大股东近日也积极展开自救,市场涌现第二轮增持潮。在这轮潮流中,潇湘晨报记者聚焦湘股的行动。

红网长沙9月8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陈海钧)截至9月7日,湖南富鼎投资统计数据显示,9月来,湘股公司公告获重要股东增持的有正虹科技、隆平高科、唐人神、克明面业、金瑞科技、尔康制药共6家;推出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各1家。

隆平高科9月2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新大新股份、公司董事长伍跃时、董事兼总裁廖翠猛、董事兼产业总监张秀宽、董事毛长青的通知,称其或其关联人增持或买入公司股票共计75.40万股,投入金额共计1349.04万元。

“大股东、高管的增持,主要用意在于增强投资者信心,维护公司股价稳定。”隆平高科董秘陈志新7日晚间向潇湘晨报记者表示。陈志新还透露,公司未来3年内还计划每年拿出1000万元补贴核心员工购买公司股票,其中公司补贴每位核心员工购买公司股票的总额不超过其购买金额的50%,所购股票应锁定3年。

7日盘后,尔康制药也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帅放文当天在二级市场增持了公司股份。本次增持数量25万股,增持均价为25.18元/股。

“帅总此次买入公司股票,主要是基于对公司战略及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看好国内资本市场长期投资的价值所做出的决定。”尔康制药董秘罗琅强调。

继3年前集体增持公司股份之后,现代投资董事、监事、高管(含党委书记)8月31日再度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在二级市场增持。在证监会要求半年内不能减持的最低要求下,上述人员主动承诺在任职期内不减持,表明公司管理层对公司价值投资能够经受市场严峻考验的信心。

另外,9月2日晚间,金瑞科技也宣布控股股东已增持30万股;唐人神6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唐人神控股增持了802.19万元。

除上述救市维稳行动外,有2家湘股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则发出“兜底”增持倡议书。

金贵银业8月31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曹永贵已提交《向内部全体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书》。倡议书中表示,“鉴于近期市场非理性下跌及公司良好的基本面,以及我本人对公司管理团队与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公司股票投资价值已经凸显。”曹永贵还承诺:“凡2015年8月31日至9月8日期间净买入的金贵银业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并在职的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员工,若因增持金贵银业股票产生的亏损,由本人予以全额补偿;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7日晚间,凯美特气也宣布,实际控制人已向全体员工发出增持倡议,同时也做出相关承诺。记者陈海钧

有公司获增持后股价仍跌

据湖南富鼎投资的数据,8月份也有约7家湘股公司获重要股东增持。湘股公司重要股东的增持仍在继续。但在A股下跌背景下,增持是否能避免被套?

以增持绝对金额为湘股公司之冠的三一重工为例:7月15日至28日期间,公司大股东三一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和公司部分高管增持公司股份9684.15万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1.27%,总交易额为7.34亿元。不过,8月下旬启动的新一轮暴跌仍然重挫三一重工股价。8月26日,三一重工股价最低至5.71元,9月7日收盘报6.41元。

千金药业8月28日披露,公司控股股东株洲国投于7月27日至8月26日增持公司股份,成交均价17.543元,成交金额5694.99万元。不过,遗憾的是,虽被多路机构看好,但千金药业7日的收盘价也只有14.15元。

背景

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5选1”维稳

在7月初A股出现非理性下跌时,证监会对上市公司发布了一些要求。

7月8日,证监会晚间公告,要求从即日起6个月内,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以下并称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

7月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说,证监会已要求所有上市公司,制定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方案。其中,方案包括但不限于大股东增持、董监高增持、公司回购股份、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这就是所谓的“5选1”维稳要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湘股 富鼎 凯美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