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深A股下挫 银行券商死守底线


来源:长沙晚报

经过6、7月两个月的苦难后,投资者在8月的首个交易日没能看到“开门红”,昨日沪深两市继续惯性下挫,涨也疯狂跌也疯狂的创业板更是出现超过5%的跌幅。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622.91点,跌1.11%;深证成指报12161.58点,跌1.72%;创业板指报2399.27点,跌5.53%。

长沙晚报讯(记者 曹开阳)经过6、7月两个月的苦难后,投资者在8月的首个交易日没能看到“开门红”,昨日沪深两市继续惯性下挫,涨也疯狂跌也疯狂的创业板更是出现超过5%的跌幅。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622.91点,跌1.11%;深证成指报12161.58点,跌1.72%;创业板指报2399.27点,跌5.53%。

银行券商联手护盘

承接7月末的走势,昨日股指均较大幅度低开,其后虽然曾短暂出现上攻的苗头,但实在是无力翻红,盘中还一度出现较大跌幅,值得庆幸的是,在看似极为危急的时刻,银行股和券商板块联手启动,发动了一波强势的反弹行情,包括平安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南京银行都实现了超过3%的涨幅,而申万宏源、国信证券、光大证券、长江证券、国元证券等也在尾盘有异动迹象,帮助上证指数收复了3600点整数关口。

股指期货的表现仍然令人担忧,虽然沪深主力(IFL8)几经反复后实现了超过3%的涨幅,但是中证主力(ICL8)全天反攻乏力,最终跌幅接近4%,期指大幅贴水的状况仍然非常明显。对此,一位资深人士认为,虽然券商板块帮助大盘在昨日守稳了3600点关口,但是这次去杠杆不但给沪深两市浇了一盆冷水,而且直接危及券商的业绩预期。作为超牛行情中原本应该最具明星相和带动效应的板块,券商板块迄今仍没有完全止跌的迹象,也就难怪期指方面会承受到做空的重压。

绩优医药股秀肌肉

除了银行和券商的联手走强外,另一个耐人寻味的现象出现在白云山、爱尔眼科等绩优医药股上。

或许是受制于一系列诉讼纠纷,白云山最近几年来走势一直不温不火,甚至被评判为“没有跟上牛市的步点”,而随着大盘巨幅调整的展开,其股价也飞流直下。不过,最近该股出现了企稳迹象,昨日更是在巨额买单“秀肌肉”式的托抬下逆市走强,收出中阳线。类似的情况还出现在爱尔眼科,作为国内唯一的眼科连锁上市企业,湘股爱尔眼科备受湖南投资者的关注,在本次大盘的深幅下挫中表现出了一定的抗跌性,近日股价走势也多有企稳的意图,“秀肌肉”式的大单托抬现象不时在盘中闪现。

摆上巨额买单不拉只扛的这种“秀肌肉”做法,原本常见于“国家队”救市时在中国石油、工商银行等超级大盘股上之所为,而在绩优医药股上还比较少见。运作其间的资金究竟有怎样的打算,目前还难有定论,但可以肯定的是,随着大盘继续振荡,大资金必将各显神通,而绩优成长股也可望有所作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券商板块 银行券商 爱尔眼科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