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证金公司“扫货”永清


来源:长沙晚报

近日南京高科(600064)公告了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情况,其中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证金公司)持股4.9%成为其第二大股东,这让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十分“吸金”。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 实习生 徐文静)近日南京高科(600064)公告了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情况,其中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证金公司)持股4.9%成为其第二大股东,这让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十分“吸金”。同时,证金公司的一举一动则更加成为投资者最为关注的方向。日前有消息称,湘股永清环保(300187)也成为了证金公司的“扫货”对象。记者从公司求证获悉,证金公司确实已经跻身公司前五大流通股股东,但目前并不方便提供具体的股东名册数据。

记者注意到,除了证金公司出击“扫货”稳定市场,公司控股股东永清集团也于今年7月6日果断启动了增持计划,拟斥资不超过5亿元为永清环保护盘稳定股价。其中,7月6日至7月9日永清集团连续4个交易日累计增持公司股份400.6755万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成交金额逾1亿元。记者还注意到,目前有40余只被证金公司“相中”的个股已经浮出水面,包括湘股友阿股份(002277)、尔康制药(300267)等。从近日的行情来看,被证金公司“相中”的个股涨幅明显。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扫货 公司控股股东 永清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