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刚上市就停牌 新上市湘股爱折腾


来源:华声在线

6月28日晚,上市刚一个月的吉祥航空发布公告称拟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29日开市起停牌。益丰药房和金贵银业一样,停牌正筹划非公开发行股份事项,且募集资金拟收购资产。

6月28日晚,上市刚一个月的吉祥航空发布公告称拟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29日开市起停牌。

刚刚IPO就又定增融资,这速度再次刷新A股纪录。纵观湘股板块,截至上周五收盘,有14只股票处于“关门”停牌中,其中包括今年上市的益丰药房,以及“次新股”方盛制药和金贵银业。

如果加上前不久刚刚公布定增方案复牌的蓝思科技,湘股新股停牌筹划定增或者资产重组事项的现象也是市场一大亮丽的风景。

湘股新股停牌有几多

在14只正在停牌的湘股中,有不少是身处传统行业的老牌国企上市公司,比如华菱钢铁、湘电股份、江南红箭等。但更多的是战略新兴行业或者是市场竞争充分的民营企业,比如方盛制药、益丰药房等。

恰巧,后几个公司都是湘股板块的“新贵”:方盛制药2014年12月5日在上交所上市;金贵银业资格稍“老”,属于IPO开闸后的第一批企业,上市时间为2014年1月28日;面孔最新的当属2015年1月17日登陆上交所的益丰药房。

而在此之前,今年3月18日上市的蓝思科技在5月25日起停牌了一个星期后,于6月2日携一纸定增公告复牌。

随着牛市的火爆,A股不少上市公司纷纷借助增发大幅吸金,数据显示,仅6月下旬以来,两市共计超过十家上市公司披露定增、重组等重大方案。

然而,刚刚走完IPO程序,巨额募集资金还存在银行的“不差钱”新股也连番动作的,似乎并不多见。不过,除了这几只湘股“新贵”外,今年2月26日上市的东兴证券也在6月10日披露了拟以不低于33.22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4亿股,募集资金150亿元补充公司营运资金的定增预案。

定增或重组,动作颇多为发展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A股市场共有250余家上市公司实施定向增发;包括重组在内的总计再融资额已高达5000亿元。

蓝思科技就公告称,公司拟向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募资总额不超过60.26亿元。其中,34.02亿元用于“蓝宝石”生产及智能终端应用项目,16.24亿元用于3D曲面玻璃生产项目,1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董秘彭孟武曾公开表示,本轮定增主要基于居安思危,抓紧智能终端产品行业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机开拓业务空间。

而自4月20日开市起停牌的金贵银业,于5月20日公告确认,此次停牌筹划的“重大事项”为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方盛制药正在筹划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事项,且涉及拟以部分募集资金收购资产,目前正在积极与意向投资者进行商谈,以及积极推进对拟收购资产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

益丰药房和金贵银业一样,停牌正筹划非公开发行股份事项,且募集资金拟收购资产。

湖南资本市场一位观察人士表示,近年新上市的公司,多是战略新型产业链条企业,而且基本处于充分竞争的行业,公司本身机制体制灵活,公司负责人是有想法、有胆识、有能力的新一代企业家,因而公司一上市就谋更大更长远的发展也是情理之中的。

链接

 

湖南华自科技

 

将登陆创业板

近日,证监会核准了今年以来的第九批IPO批文,共28家企业获批,其中包括湖南拟上市公司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华自科技6月25日发布的招股意向书显示,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5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亿股,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将于7月7日进行网上申购。

资料显示,华自科技主营业务是为水利水电、电力及工业用户提供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并实现“交钥匙”工程。控股股东华自集团始创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期,产业基地位于长沙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麓谷园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湘股 蓝思 增公告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