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方盛制药谋划定增并购 认购方及审批或存不确定性


来源:红网

6月10日晚间,停牌近半月的湘股方盛制药对外公告称,由于正在积极推动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公司申请延期复牌。方盛制药于5月28日开始起临时停牌,宣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而一周以后,方盛制药再次对外称,本次重大事项初步确定为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红网长沙6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6月10日晚间,停牌近半月的湘股方盛制药对外公告称,由于正在积极推动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公司申请延期复牌。方盛制药于5月28日开始起临时停牌,宣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而一周以后,方盛制药再次对外称,本次重大事项初步确定为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目前,方盛制药已基本确定此次非公开发行股份将采取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张庆华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以锁定价格的方式发行股份。

随着时间的推移,方盛制药对外放出的信息量越来越大,由最初的重大事项到定向增发,再到今天透露的“拟收购的资产之一为台港澳与境内合资、未上市的股份有限公司”,市场各方预期被进一步放大。

方盛制药指出,“由于拟收购的资产之一为台港澳与境内合资、未上市的股份有限公司,其控股股东为境外法人,方盛制药正与相关方进行磋商,就实施收购的主体及其他相关细节进行商谈,尚未就相关事项完全达成一致。”

针对这些公开信息的分析,湖南一资本分析人士指出:“从方盛制药不断对外放料的节奏来看,方盛制药此次定增仍存在几大不确定性,一是定向增发认购方仍存在不确定,二是根据医药行业以往并购案例,国内上市公司跨境并购台港澳的资产,在审批程序上是否能够通过也存在不确定性。”今天方盛制药还对外进一步透露称:“此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认购方除张庆华先生已经确定外,其余认购方尚未确定,投资者遴选工作尚未完成,公司尚需与意向投资者进行充分协商。”上述资本分析人士表示:“方盛制药此次定增能否走出湘股跨境并购资产屡次失败的‘魔咒’依然是未知数,毕竟国内上市公司跨境投资存在审批风险,港澳台对大陆投资素来谨慎,审批非常严格。”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今年2月9日,由于认购项目所涉及的大陆和台湾地区政府行政审批程序较多,具体的审批时限无法确定,湘股三诺生物与中国台湾上市公司华广生技战略合作流产,三诺生物就曾对此解释称:“因众多客观因素,导致双方无法在台湾地区法律规定之时效内完成本次私募增资项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方盛 认购 并购案例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