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升隆财富教你如何选择互联网投资理财平台


来源:红网

科技改变世界。借着互联网发展的东风,连民间借贷都升级变成了网络借贷。不过加入了网络,简单的借贷关系也会变得复杂。对于投资人来说,辨别其中的雷区是首要掌握的技能。 第一,不要太分散投资。“不要把鸡蛋放在

科技改变世界。借着互联网发展的东风,连民间借贷都升级变成了网络借贷。不过加入了网络,简单的借贷关系也会变得复杂。对于投资人来说,辨别其中的雷区是首要掌握的技能。

第一,不要太分散投资。“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是投资的法则,但是这个“分散”也是有标准的。有些人投资的平台高度雷同,表面上看是投资分散了,但实际上是把风险都集中到一起了。如果同一类平台跑路,可想而知投资者的钱全都会打水漂。所以,分散投资时要按照不同的利率、不同的时常、不同的标的类型的标准,而不是仅仅在不同的平台投资。

第二,不要被高息蒙蔽眼睛。不可否认,有的标的确实是属于急需用钱的情况,所以利息可以给出很高。一个两个是偶然,如果所有的标的利息全部都是高到18%以上,利率会超银行4倍红线,这种平台很有可能是有拆标、贴息、作秀的危险。投资者要谨记“高收益永远伴随着高风险”,因此在选择标的之前,投资者要先了解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再选择相对应的标的。

第三,不要认为有担保就是安全的。不少平台为了让投资者安心,特地强调自己平台是有第三方担保公司担保,就算贷款人不能按时还钱,担保公司也会出面垫付。但是真的会这样吗?先不说这个第三方是不是平台自己伪装出来的,就算真的有第三方担保公司,投资人也要看清楚类别。融资类担保公司才能开展替借款人担保的业务,非融资类担保公司只能从事诉讼保全担保、投标担保等履约担保业务。另外,担保公司也有资本金限制,最高杠杆是10倍。如果盘子太大,担保公司hold不住了也有可能跑路。

第四,不要在投标的时候太随意。有的投资者在寻找标的时候只看利息,不看详细。首先投资者要看清楚标的是实物抵押类还是信用贷款类,前者有实物抵押风险更小,后者几乎就是空手套白狼。像升隆财富就是一家专注实物抵押的互联网投资理财平台,平台上标的一般都为1~3个月,年化收益平均为12~18%。其次贷款人的借款理由也是不可忽视的部分,买房买车生意资金之类的理由还比较正常,如果是借钱旅游、买手机电脑等理由,投资人还是要再考虑一下。

第五,不要轻易选择新出的网贷平台。成立时间长、口碑良好的平台是投资的首选,毕竟能够做大做强就说明投资的正确率比较高。当然,新出的网贷平台也并不是一无是处。为了宣传品牌、打响名声,不少新出的网贷平台都推出一些福利,比如新用户开户送钱、优先选择好的标的等。投资者要学会自己辨别平台的好坏,找到适合自己的平台。

第六,不要以为保险公司会给你的投资上全险。有的投资者在看到某平台有和保险公司签约的宣传,也不仔细看清楚介绍,单纯的以为保险公司会给自己的投资提供保障。但往往实际情况是,保险公司保障的给予投资人的只是一份人生意外险或其他一些与平台投资不想关的保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平台 互联网 财富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