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邮百全会员系统 搭建农村消费市场大数据平台


来源:中国网

今年6月,国家提出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的一系列支持措施,并将实施《鼓励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三年行动计划纲要》,以期实现新型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的协同发展。 数据显示,我国农民工总量20

今年6月,国家提出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的一系列支持措施,并将实施《鼓励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三年行动计划纲要》,以期实现新型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的协同发展。

数据显示,我国农民工总量2014年已达到2.74亿,每年还有新增的600多万农村剩余劳动力。随着我国经济增长速度的下行,特别是实体经济欲振乏力,农民工就业面临着较大的压力。专家表示,为稳定劳动力市场,多渠道纾解返乡农民工的就业困难,在当前形势下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主要是应对经济下行和就业压力增大的现实情况。而当前最可行的办法,是在农村建立起完善的发展机制,均衡资源分配,提供政策支持与保障,让农民工能够“返乡”,为农民创造更多的创业机会,如此才能让农村实现可持续的发展。

中邮百全正在搭建并初显成效的品牌分销网络,正致力于农村分销市场的规范发展;通过激活农村消费市场,为培养农民创业提供沃土。

全新服务模式助力“翡翠门店”实现销售额翻两番

中邮百全的分销网络,一端连接着品牌商和厂商,另一端连接着的是植根乡镇、农村的村邮站零售商店。这些村邮站大部分是由个体、独立的店主拥有及经营。作为分销网络中重要的终端一环,中邮百全不仅向村邮站提供“按时保量”的商品配送,其销售和服务团队更为门店及店主提供一流的店内产品陈列、库存管理和店内销售服务。这就是中邮百全的“翡翠门店”。

在河南,中邮百全的市场销售团队和人员正在运用这一“新概念”为翡翠门店服务。在目前试点的4个县,销售人员按照规划路线,定期拜访翡翠门店,进行产品陈列和货架调整,定期对店主进行陈列原则和促销的专业培训,并协助店主进行销售和库存管理。

数据显示,加入中邮百全新分销平台后,村邮站的零售增长和运营业绩都有大幅提升。在河南新郑、舞阳等四县,从2015年6月至8月,翡翠门店的单店日均销售额增长了231%。

随着品牌销售网络的进一步扩大,中邮百全将在河南地区发展万余家翡翠门店,并将发展目标锁定在未来为中国10个省25万余名店主提供品牌服务。这将极大的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生活水平提高。

革新的会员体系带来三方利益形成农村消费市场第一数据库

翡翠门店所带来的销售额增长,除了其新概念带来的服务外,还得益于中邮百全结合农村消费特点,引入世界先进的软、硬件管理系统,创建的会员系统-百全畅购会。

简单来讲,这套系统由一张会员卡、一部前端刷卡机,及后台管理系统组成。消费者在进店消费的过程中,由店主或驻店的百全服务人员协助办理会员卡,消费者只需提供个人信息,不需任何费用即可获得一张会员卡。中邮百全为此制定了包括购物返现、折扣、积分累积与换购等促销措施,以引导会员形成持续使用的消费习惯,同时还针对翡翠门店的店主推出了层层奖励措施,以加强店主对会员卡的推广力度和使用黏性。

目前试点的新郑、漯河、舞阳等县的所有翡翠门店,均已安装百全畅购会系统。在店主、百全销售人员引导和促销吸引的双重作用下,会员数量正持续增长。

“百全畅购会”以会员管理为基础,初步形成了一个承载中国农村市场消费信息的大数据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品牌商可以针对农村消费者需求制定专属的市场营销方案,并通过会员系统直接送达到农村消费者,让消费者获得实惠的同时,也让品牌商减少了市场营销中间环节的投入。

搭建领导品牌和自有品牌共同发挥的平台全面提升村镇居民生活质量

目前,中邮百全建立了一个专为满足农村消费者喜好的领导品牌产品清单,并通过“百全畅购会”管理系统和技术跟踪监控该产品清单的表现,保证消费者和品牌商需求的实现。可口可乐、宝洁、联合利华、立白、哇哈哈、统一、加多宝等多个领导品牌正在与中邮百全建立战略合作。 未来,这个深入中国农村的品牌分销平台将吸引更多国内外领导品牌的关注和加入。

为了向村镇居民提供更多“可信赖、买得起”的商品,中邮百全品牌产品-百全产品通过分销网络销往农村家庭,为村镇居民提供质优、价美的产品,其中包括食品、饮料、个人生活用品及家庭生活必需品。一方面依靠村镇居民对中国邮政的认可,另一方面凭借物优价美的日用消费品,百全产品受到农村消费者的欢迎,在其所占品类的销售总量中,比重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农村 百全 市场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