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年行业巨头很忙 社区商业正占领消费市场


来源:凤凰湖南综合

社区O2O在即将过去的2015年遭受了行业寒冬,即使这样,也没有阻挡多行业的数十家巨头投身社区市场,众行业大佬的这一举动无疑表明了社区O2O的势不可挡。大企业陆续向趋势低头选择顺应潮流,资本市场也开始

社区O2O在即将过去的2015年遭受了行业寒冬,即使这样,也没有阻挡多行业的数十家巨头投身社区市场,众行业大佬的这一举动无疑表明了社区O2O的势不可挡。大企业陆续向趋势低头选择顺应潮流,资本市场也开始重新审视社区O2O。

目前很多有很多支付软件都尝试进军社区O2O市场,但缴费、服务窗等模式都过于单一。虽然有些支付软件依托公司品牌构建出巨大的服务网络,但社区业态的复杂、模式相似、围绕支付入口战略增添支付软件使用场景的整体运营都不能使其在激烈的社区O2O竞争中脱颖而出。有些支付软件后续又开展例如号召全民开店、找相关商户做任务领奖励等活动,其他品牌也各发奇招,这些举措无疑是想拓宽渠道,在社区O2O这个遇冷的领域找到春天。

不只是商业巨头,如今越来越多的实体商业也被”如何转型“这个行业痛点所困扰。旧商业体被改建成为社区商业或转型其他业态仍是零售市场的趋势,被逼到墙角的传统零售业者,也正试图向“小而美”的社区商业转型。这体现了随着中国城市化发展的进程和人均可支配收入与消费支出的增加,未来社区商业比重会逐步提升,社区商业发展空间的巨大潜力会吸引更多各行业的企业投资,从而涌现更多的社区商业项目。

2015年即将结束,巨头们在社区O2O这一领域都开展了一系列动作,想在即将到来的16年在社区O2O领域取得成绩,想必我省社区O2O企业也有这一美好愿景,而我省商务厅举办的“湖南商贸流通互联网+行动优秀项目及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第三轮针对社区O2O及其相关企业的案例征集无疑是这些企业成功的强大助力。湖南省商务厅依据制定的《湖南省“互联网+商贸流通”行动计划》及时行动,给我省各类电商提供企业展示的平台。而终评选通过成为优秀项目或典型案例的企业,省商务厅将免费向创投机构推荐,提供融资咨询、投资指导、案例推广、分享学习等服务,并在电子商务示范认定、政策扶持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第三阶段针对社区O2O相关企业的征集持续火热,希望各企业抓住良机,踊跃报名,展示本企业风采,为即将到来的16年赢得更广阔的空间!

报名参加“湖南商贸流通互联网+行动优秀项目及典型案例征集活动”,或了解更多相关资讯,可登陆本次活动官方网站(http://hnebuy.com/Special/zhuanti/ztym.html),并下载征集活动报名表。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社区 商业 行业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