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商务厅助力企业圆梦 社区O2O迎来新时代


来源:凤凰湖南综合

“社区”即是一个以家庭为受众的生活场景,涵盖衣、食、住、行等基本的生活需求。在“互联网+”这个大风口下,社区O2O已被业内普遍认为将是一个万亿级乃至更大的市场。而各大企业也已纷纷涉足,升级和创新已有的

“社区”即是一个以家庭为受众的生活场景,涵盖衣、食、住、行等基本的生活需求。在“互联网+”这个大风口下,社区O2O已被业内普遍认为将是一个万亿级乃至更大的市场。而各大企业也已纷纷涉足,升级和创新已有的社区生活业务,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打造一个闭环的社区生活生态圈。

在互联网+的国家政策扶持下,社区、家庭和居民的需求已经从单纯的消费服务、信息服务和网购为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转变为社区的O2O、智能教育、智能医疗、移动客户端、云服务、大数据、可穿戴设备等等,各类新产品、新服务、新商业模式层出不穷。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和云计算技术的快速发展,打造智慧社区、构建多维立体社区服务,已成为社区服务未来发展的趋势。而房地产企业加速向“互联网+社区”领域的渗透,无疑在这一革新领域更有主动性和话语权,通过建筑形式的改变影响商业格局、打通居民、物业以及商家的关系,可以以更好的姿态拥抱互联网。

随着居民生活观念的变化以及硬件的快速进化,社区服务互联网化的领域越来越广,充满了各种机会,将会吸引大量资本资源进入,行业进入高速的发展期,我省的很多优秀社区O2O企业都借互联网+的东风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和商务部《“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我省商务厅制定了《湖南省“互联网+商贸流通”行动计划》,而后启动了“湖南商贸流通互联网+行动优秀项目及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前两阶段成绩斐然,第三阶段针对社区O2O相关企业的征集已经开始,这对我省社区O2O相关企业来说是一个机遇,终评选通过成为优秀项目或典型案例,省商务厅将免费向创投机构推荐,提供融资咨询、投资指导、案例推广、分享学习等服务,并在电子商务示范认定、政策扶持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如此良机,赶快报名吧!

报名参加“湖南商贸流通互联网+行动优秀项目及典型案例征集活动”,或了解更多相关资讯,可登陆本次活动官方网站(http://hnebuy.com/Special/zhuanti/ztym.html),并下载征集活动报名表。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社区 企业 商务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