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正式开园


来源:中国网

-筑巢引凤创新业互动互融促增长 宁波2015年10月30日电-- 2015年10月27日,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正式开园。今年8月,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建设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的意见》,提出以完善基

-筑巢引凤创新业互动互融促增长

宁波2015年10月30日电-- 2015年10月27日,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正式开园。今年8月,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建设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的意见》,提出以完善基础设施、高效体制机制、健全公共服务、优美生态环境等为支撑,努力建成经济规模大、创新活力强、开放程度高、要素配置优、综合环境佳并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电商经济创新园区。

宁波电商园开园仪式

根据意见要求,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坚持“快、新、高”的原则,突出新产业、新模式、新技术和新平台,以电商经济创新发展为核心,抢抓时机,推动电子商务与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和新型城市化融合发展。展望未来,园区将按照省级经济开发区的标准,从完善发展规划、创新体制机制、基础设施建设、构建产业创新体系等方面着手,努力把园区建设成全国电商经济创新中心核心区,长三角电商经济集聚区,宁波新型高端城市经济新增长极和创业创新人才梦创高地。

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管委会遂应运而生,管委会是宁波市政府派出机构,由市政府授权负责园区的开发建设和管理工作,行使规定权限范围内的经济社会管理职能,拥有独立灵活的开发管理体制。

驿淘(阿里巴巴)电商园、“微总部”国际化O2O电商创新基地、吉创空间等22家电商企业项目集体签约;亚虎电商园、博洋家纺产业园、GXG时尚空间、长兴158孵化基地等“园中园”成功授牌;中策世纪博园18号楼共计约2.4万平方米的“满负荷”入驻。

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规划形成以核心区为重点,拓展区、联动区协调发展的格局。核心区规划用地面积约3.6平方公里,由宁波北门户商务区、前洋立交地块、姚江新区启动区5号地块组成。拓展区面积约为7平方公里,包括宁波电商物流中心和姚江新区启动区6、7号区块。联动区为宁波电子商务城“一城两区一中心”中的海曙园区以及市内其它电子商务产业园等。

宁波电商创新园区将重点发展电子商务、类金融、智慧产业、总部经济、文化创意等“1+4”五大产业,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0亿元,引进规模以上企业600家,实现电商经济增加值100亿元,达成网上成交额2000亿元,财政收入10亿元。

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以“顶天立地的大电商平台、开天辟地的创新型电商和铺天盖地的中小电商”为重点方向,依托宁波城市北门户的区位交通优势、物流配送优势、人才资源优势等,着重发展以电子商务为核心,集聚发展类金融、智慧产业、总部经济、文化创意等“1+4”五大产业,成功引进了智航天下(华南城)航空订舱平台、天易通跨境电商平台、驴妈妈旅游O2O平台、中烟新商盟电商平台、网盛大宗商品综合交易平台、中远物流无界电商平台等一批重大项目落户。

如今,宁波银行数据中心也已落地在建,与电信合作的大数据平台已进入筹建阶段。GXG、博洋等一批总部经济品牌电商项目落户,在建中的晶海大厦、盛悦大厦、绿地智慧新城等14幢总部商务楼宇,可陆续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经济创新园区 宁波电商经济创新 平台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