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飞速贷:P2P车贷的先天性优势


来源:中国网

P2P投资日渐深入人心,成为平民理财的典范,目前车贷、信用贷、房贷、企业贷等多种业务模式逐渐兴起,其中车贷成为网贷行业的代表性业务之一,以现在的发展趋势来看,可以说车贷P2P才是是网贷行业最为成熟的模

P2P投资日渐深入人心,成为平民理财的典范,目前车贷、信用贷、房贷、企业贷等多种业务模式逐渐兴起,其中车贷成为网贷行业的代表性业务之一,以现在的发展趋势来看,可以说车贷P2P才是是网贷行业最为成熟的模式。

现在的这种线下提供借贷项目,线上筹集投借贷资金的体系仍可划分为信用贷、车贷、房贷等多类,有不同就会有对比,对比之后觉得车贷还是有很大优势的。

P2P平台办理的车贷业务主要指的是借款人以自己所有的车辆作为抵押或质押担保,与借款平台签订借款合同,平台的主要作用是发布信息和审核,即类似于中介。相对信用贷而言,车贷有抵押或质押,出现逾期或坏帐后容易处理;对于房贷而言,车贷单个项目金额小,就算单笔坏账出现亦不会对平台造成较大影响。

尽管车贷行业规模目前可能还不能和前两者相比,但行业市场仍然可期。不光是看网贷行业的现状,从国内二手车市场的行情来看,现状较为稳定,不仅价格相对公开透明,评估较易,且行业需求接口较大,正处于黄金时代。

之前看过一则数据,仅京城去年一年的二手车过户量就达到了70.56万辆,这一数据甚至远远超过了新车交易量,其市场活跃度可见一斑。在此基础上,二手车更是不愁没销路。就算万一出现坏账,质押车辆也可以在短期内变现,不会给投资人和车辆抵押平台造成长久损失。

一般而言,车贷业务分为抵押和质押两种方式。飞速贷www.feisudai.com最安全的措施是质押车辆(自有车库、专人看管)和质押证件(汽车销售发票、机动车登记证、车辆购置税单、保险单、备用钥匙)并举;其次是在车管所办理抵押手续、安装GPS和质押证件、签署委托买卖协议,以防借款人之后在其他公司重复借贷和人车失联的风险。

飞速贷负责人朱飞表示,车贷相对于其他贷款而言,短期小额符合P2P本质,而且流动性风险也较小。“即使一个项目出现问题,也不会引发流动性风险”,他表示,对于借款的客户,会根据客户资质在车上安装1到2个GPS,24小时监控客户行踪,“这样,就可以第一时间知道客户是否出问题,一旦卸掉了或者出现异常情况能自动报警,我们的业务员就会上门查看客户情况。”

此外,为了减少坏账,有的平台还会与借款人签订买卖协议,朱飞就表示,飞速贷会与借款人签订“买卖协议”,即在约定还款日前尚未还钱,平台有权利将车辆卖掉以还款。

种种迹象都表明,车辆的风控也相对信用贷等更为容易,现在利用多个GPS仪器对抵押车辆进行追踪等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从贷后监控和处理效率上来看,P2P车贷都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P2P 车贷 飞速贷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