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方便又安全 益民贷推“本金保障计划”


来源:中国网

时下,人民币贬值引发的“蝴蝶效应”正在逐步显现。据最新消息显示,全球多国货币纷纷呈“暴跌”之势,给外汇市场蒙上一层阴云。加之楼市捉摸不定、股市持续动荡,民间巨额“散钱”无处安置,大量涌入网贷P2P市场

时下,人民币贬值引发的“蝴蝶效应”正在逐步显现。据最新消息显示,全球多国货币纷纷呈“暴跌”之势,给外汇市场蒙上一层阴云。加之楼市捉摸不定、股市持续动荡,民间巨额“散钱”无处安置,大量涌入网贷P2P市场。对此,众多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都纷纷表示,P2P的春天,已经来了。

环境加政策, P2P快速跑马圈地

“前10年看股市,前5年看楼市,现在看P2P!”某投资者如是对记者说道。他认为,在经济下行压力巨大的当前,能够缓解投资者焦虑的,就只有P2P了。加之“互联网+金融”这一概念的热炒,资本流入P2P变得顺利成章。

P2P到底有多火?据权威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5年7月底,全国正常运营平台2136家,新上线平台217家;投资人数达到了179.31万人,环比6月增长了16.16%;P2P整体成交量达825.09亿元,环比6月上升了25.10%,是2014年同期的3.8倍,历史累计成交量已经突破了7660亿元。这些数据无疑在一定程度上说明,,随着楼市步入稳定轨道、股市进入持续震荡期,P2P成为了人们财富保值增值的又一渠道。

进入7月以来,相关监管机构相继发布了涉及P2P行业的四大监管政策。对此,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这四大政策让P2P行业监管细则的整体框架更加清晰,消除了广大投资者的最后一丝疑虑,必将促进P2P行业的进一步健康发展。”

做大或细分, P2P发展方向有分歧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各种“利多”因素集中释放,风投、大咖等各方势力集中介入,P2P领域蓝海势必变红海。据记者了解,无论专业机构还是民间散户都对P2P前景十分看好,但对如何进一步发展,却有着一定的分歧。

记者发现,有人致力于做大,也有人把注意力放到了细分市场上。益民贷就是其中一例,其主要以车辆抵押及小额信用贷款为主要产品。益民贷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这既能乘上P2P发展的东风,又能避免同质化的无序竞争。”

市场印证了益民贷的判断,记者浏览益民贷网站时发现,首页呈现的各类理财产品大多呈“售罄”状态,其产品的年收益率大抵在15%~18%之间。

方便又安全,益民贷推“本金保障计划”

“对于民间投资者而言,P2P固然收益高,但最大的一个问题在于安全问题,”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到,“所以,这也是近期P2P行业发力的一个目标。”

在益民贷官网上,记者看到,该网站推出了一个名为“本金保障计划”的项目。简单来说,益民贷会从平台发生的借款中提取一定比例金额存入“风险备用金账户”,用于借款逾期或违约时偿还给借款人。

益民贷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亦进一步表示,“实际上,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投资安全,我们还引入传统金融机构的风控管理制度,从源头上把控借款人的质量。有了这样一套体系,需要投资者承担的风险实际上已经很小很小了。”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益民 本金保障计划 安全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