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元旦3天超10万人次逛保税店 市州消费者增多


来源:华声在线

金霞跨境保税直购中心是目前中部规模最大的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平台,通过集采、直采模式,与全球约500家优质厂商直接合作,价格比市面上便宜两至三成。 记者赵持摄 2016年伊始,长沙阳光明媚,许多市民都

金霞跨境保税直购中心是目前中部规模最大的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平台,通过集采、直采模式,与全球约500家优质厂商直接合作,价格比市面上便宜两至三成。 记者赵持摄

2016年伊始,长沙阳光明媚,许多市民都外出游玩。而位于长沙城北的金霞跨境保税直购中心也人气爆棚,来自全省各地的消费者都前来购买进口商品。据保税店数据显示,元旦小长假三天,来店购物消费者超过了10万人次。

【线下】

市州消费者大幅增多

从元旦开始,保税店各大主题馆都挤满了消费者。为了维护现场秩序,场馆共出动百名工作人员。记者看到,保税店周边的安顺路、开胜路、芙蓉北路等几条道路都停满了汽车,停车场“一位难求”。

为了缓解交通压力,开福区交警支队第六中队的交警一直在现场维持秩序。

“今天的交通情况跟开业那天的情况比,有过之而无不及。”一名交警说,元旦小长假,整个中队几乎都在这里维持秩序。“到了吃饭的时间,大家都是一边端着盒饭一边指挥。”据交警表示,元旦期间有个意外的情况,就是省内市州的车辆明显增多。

来自郴州永兴的消费者谢科说,郴州离长沙不算太远,元旦他就开车带着家人来长沙玩了。“早就听说这里开了保税店卖进口商品,今天是元旦假期最后一天,想着跟家里人过来买点东西再回家。”

运营商嘉德集团相关负责人林海英说,与之前大部分是长沙本地消费者不同,元旦假期间,除了郴州消费者外,还有益阳、岳阳等市州的消费者前来,而他们也占据了消费者的大半。

【线上】

网上电商平台正在发展中

据保税店数据显示,元旦小长假期间,前往保税店购物的消费者超10万人次。

其实,保税店最主要的销售方式并不是线下购买,而是在线下单。主要为“线下体验中心+线上购买平台”的O2O运营模式,消费者登录“跨境保税购”网上电商平台(www.kjbsgo.com)线上下单后,海外商家将货送至电商海外仓库进行国际配送,货品完成进境报关后,由国内物流配送至消费者手中。

但是开业至今,保税店仍然以线下购买为主,在线下单人数寥寥无几。

为此,林海英解释,网上电商平台其实早已开通,平台上也已有2万多名消费者。“但是现在平台尚处于准备磨合阶段,因为每样商品说明都需要翻译成中文,并且拍摄真实的商品照片上传,工作过于繁琐,使得进展有些缓慢。”但她表示,将尽全力开展电商平台业务,尽早实现消费者网上购物。

现场传真

韩国馆10天后来货

之前传出闭馆的韩国馆并未完全闭馆。记者看到,韩国馆分一楼及二楼场馆,二楼场馆已封闭,但一楼场馆还在正常营业,只是货品不全,零食商品占了大多数,其他例如护肤品等都是样品,无法购买。

林海英解释,因为保税店的韩国经销商第一次进入中国市场,对于湖南市场的消费能力估计不足,而湖南人对韩货“情有独钟”,所有商品在3天半内便销售一空,现一直处于半闭馆状态。

据了解,韩国经销商目前正在紧急调货。“第二批货现正在运输途中,预计10天后抵达。”林海英说,此次到达的第二批货,除了护肤品外,还有服装等全新种类的商品,请消费者耐心等待。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消费者 保税店 市州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