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行湖南省分行开展“柜面业务风险防控宣传月”活动


来源:凤凰湖南

据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消息,为贯彻落实《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银行业金融机构内控管理有效防范柜面业务操作风险的通知》,该行已于近期开展了“柜面业务风险防控宣传月”活动,此次活动将持续到2016年1月1

据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消息,为贯彻落实《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银行业金融机构内控管理有效防范柜面业务操作风险的通知》,该行已于近期开展了“柜面业务风险防控宣传月”活动,此次活动将持续到2016年1月15日。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培育责任文化,强化风险意识”为主题,旨在强化员工风险防控意识,提升风险防控能力。12月初,该行已经在各营业网点张贴“五禁止、四限制、六提示”员工内控宣传海报,并组织所有营运人员认真观看“柜面业务风险防范小课堂”系列宣传图片、“柜面风险防控宣传沙画”视频和“营运操作风险防控电子书”等宣传材料,将风险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营运管理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针对年关诈骗案件多发的情况,分行要求各网点组织防诈骗预案演练,加强风险识别及应对能力。在日常的业务办理过程中,要求柜面人员加强业务识别及风险提示,对于开卡留存手机号码不符、代理存现、大额取现和大额转账等交易,主动向客户提示风险。”

当前,银行柜面业务面临着严峻的风险形势,各类风险案件频发。“柜面业务风险防控宣传月”活动有利于提高基层营业机构营运员工对柜面业务风险防范的意识和责任,培育银行“遵规章、促合规、控风险”的内控氛围,同时也是交通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对客户负责的表现。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风险 湖南省分行 活动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