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诺亚财富中西区CEO栗亮:投资之道在于察于未萌


来源:凤凰湖南

诺亚财富(长沙)2015年客户答谢会暨2016年上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举办 诺亚财富(长沙)2015年客户答谢会暨2016年上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举办 诺亚财富中西区CEO栗亮 2015年12月2

诺亚财富(长沙)2015年客户答谢会暨2016年上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举办

诺亚财富(长沙)2015年客户答谢会暨2016年上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举办

诺亚财富中西区CEO栗亮

2015年12月26日,诺亚财富(长沙)在华雅国际大酒店举办了2015年客户答谢会暨2016年上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会,借此次机会向诺亚财富中西区CEO栗亮了解到湖南乃至整个华中市场的投资人的特性及金融市场的相关情况:

笑谈人生

与金融行业给世人的高深莫测感不同,栗亮在整个专访过程中给到记者的感觉是平易近人的。用他的话说,我对我的团队、对客户、对媒体朋友,都说人话,不故弄玄虚,不说大话官话。栗亮跟记者笑谈到自己是重庆人,深受巴渝大地的袍哥文化的影响,(取自“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意指同一袍泽之哥弟,袍与胞谐间,表示有如同胞之哥弟),所以他管理团队、对待客户皆无阶层之分,视同事视客户如兄弟、伙伴。

笑看风云

2015年的金融市场可谓腥风血雨。6月12日,大盘站上5178点,很多人都认为这只是牛市的一个阶段性成果,后续至少看上六千点。但就在那一天,栗亮却将自己手中的股票全部清仓而出,还在诺亚财富的投资策略报告会上明确给客户提出:中国股市只剩下两个字“撤退”。

记者翻到了6月12日当天栗亮发表在朋友圈的一段文字,当时他转发了一条《股市:只有极少数人能活着回来!》的文章,并配上了自己的点评:“股市就是如此:只有山脚下的土壤里才盛产金币,山顶上其实一直都只有恶龙,没有金币。恶龙每五至七年都会把山顶死去的人掉落的金币捡起来重新散落在山脚和闪耀,这样就会吸引新的年轻人来到山顶,供它享用。”

7月9日,在经过了千股跌停、千股停盘后,在前期各种救市行为的累计下,A股开始强烈反弹,当天上演了一出千股涨停的好戏。就在当天上午开盘前,栗亮通过集合竞价,在跌停板位置购入了几只股票抄底。这一次他的决策又对了。

“做投资的关键就在于要看得懂趋势,看得懂趋势代表了你的专业性,如果没有专业经验,炒股盈利就好像跳大神一样。对股票市场要根据自己的财力、阅历,量力而行,谨慎投资。牛短熊长,资本市场是非常不确定的,股市在疯涨的时候就要警惕随之而来的风险。一旦感觉到风险,我就会撤退。因为撤退早了是可以及时修正的,最多只是少赚了一些利润而已;而一旦被套牢在山顶,亏损的不断扩大将不断摧毁你的投资心态。”

笑傲江湖

历经了在银行业的20年发展历程,五年前,栗亮接触到诺亚财富,并寄希望他在重庆筹建诺亚财富。一开始,他拒绝了,他觉得自己一步步发展到银行支行行长,走的是一条中规中矩的职业发展道路。不过,这个想法在他前往上海,和诺亚财富的创始人汪静波交谈过后,彻底改变了。“我感到了在专业上,在视野上的巨大差距,看到了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方向。如果说以前我只看到了解放碑的天空,在这之后我看到了全中国的天空。”于是,他毅然决然来到了诺亚。

从五年前来到诺亚重庆,招兵买马并感召第一位客户开始,到现在管理包括重庆、武汉等九个中西部省会城市,18个分公司的诺亚财富中西大区。谈到管理团队,栗亮跟记者聊到“领导无他,傍样而已”八个字。他告诉记者,他的第一个客户,在此之前从没听说过PE,他能够接受的理财,就是在银行买5%收益的理财产品。“而我向他展现了财富管理的多样性,当我介绍了半个小时后,对方打断了我,说你说的PE(股权投资)我听不懂,你就告诉我,我该不该投就行了。我的前三个客户,加起来和我认识了有52年,这也让我非常感慨。我经常以这个例子教育员工,人生很长,要建立自己的口碑和信任,你有100个客户的联系方式,不如走进10个客户的心里。”通过这样的信任传递,就在今年,诺亚财富中西区域新增的客户数量就超过1200人,新增管理资产为85亿。

在谈到诺亚在同行竞争中的优劣势的时候,令记者意外的是,栗亮首先谈到的并不是诺亚在财富管理行业12年,独立运营10年,美国纽交所上市5年这样一些翘首的行业地位,而是侃侃而谈诺亚的企业文化。“我们诺亚的文化是正直诚实、勇于创新、客户关怀,我们一直倡导公开透明的沟通,这不仅指公司内部的沟通,同样也是我们与客户沟通的原则和态度。我们每一个产品都有明确的交易对手和标的,我们会让客户清楚明白地知道他的钱投向哪个项目,这个项目由哪个团队进行管理,这个团队的背景与管理风格,以及这个项目可能的赢利点与风险点。在此之前,我们每一个呈现给客户的产品背后,都是经过了诺亚内部严谨的产品筛选过程,包括产品研究、立项会、评审会、风控会、才到产品确立,这个通过率在去年一年平均不到5%,即我们先于客户之前淘汰掉了市场上95%的金融产品。正是基于此,我们才敢说,做金融这个行业,市场永远是有风险的,但作为一个诺亚的金融从业人员,我们没有道德上的风险!”

笑评湖湘

“我这几年到长沙,接触到我们湖南的客户给我的感觉是极富冒险主义精神、敢于尝新、勇敢中又不失精明的。”栗亮这样评价他对诺亚的湖南客户的印象。据他所说,诺亚湖南的客户所投资的金融产品中,PE(股权投资)类的产品占比达到总投资量的20%以上,这在全国都处于一个中等的水平。“PE类产品相对兑付时间较长,收益有其不确定性,投资人是需要有相当的眼光与信心的,看来湖南人还是极具大将风范的!”他笑评到。“我会把今后更多的工作时间和关注点留给长沙,因为我喜欢湖南的客户的闯劲和尝新精神,我也喜欢我们长沙团队的勤恳与冲劲,诺亚在湖南市场已经辛勤耕耘了3年,我相信诺亚在湖南市场还会大有所为。”

被问及对于投资的建议,栗亮先生相当忠恳地谈到:“投资,首先要问自己真的了解所投的企业吗,投资标的是否公开透明?如果一定要说建议,我给一个适用于国内的稳健型投资人三个3:1建议:即类固定收益产品与浮动收益产品投资比例3:1;短期与长期投资产品3:1;国内人民币产品与海外美元产品3:1原则。”

“从1992年入市到今天的2015年,23年中我见到了五次熊市和四次牛市,见到身边很多人在股市中起起伏伏。股市犹如人生,只有经历过惨烈的牛熊转换才能从中领悟成熟的心态。对我而言,投资股市仅仅只是一种爱好,股市不是人生,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健康的生命、家庭的幸福、快乐的心态……生活中还有更多美好的东西值得追寻。”

“时间与耐心是财富管理最好的朋友,就像一颗红杉树的种子,只有小小的几微米大,但只有将它深植于土壤中,耐心浇水、施肥,让它享受阳光雨露,三年过去它或许刚刚破土而出,可能还不如一棵小草高,但若干年后,它终究会成长为一棵参天巨树。而野草遇上一场春雨后,可能就是几十厘米高,但无论再给它多少时间,它注定只能成长成一棵野草。如果你是一颗红杉种子,就让时间和耐心成为你的朋友吧!年轻没有失败,保持一颗冷静、从容的心,有一天,在投资的领域,你也会成长为一棵参天巨树!”栗亮先生最后如是说。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诺亚财富 栗亮 投资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