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多措并举提升惠民服务水平


来源:凤凰湖南综合

凤凰湖南讯 近年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把服务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作为支持湖南经济发展的落脚点,坚持以惠民、便民、利民为基本服务宗旨,从日常生活服务、看病医疗、养老保险等多角度

凤凰湖南讯 近年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把服务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作为支持湖南经济发展的落脚点,坚持以惠民、便民、利民为基本服务宗旨,从日常生活服务、看病医疗、养老保险等多角度出发,不断优化金融服务模式,创新金融服务产品,提高金融服务能力,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金融需求。

自助设备、创新APP缓解医院排队难题

排队挂号、排队候诊、排队就诊、排队缴费、排队取检查结果……这些都是去医院就诊要面对的难题。为配合卫生部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提高医疗服务效率,缓解市民看病排队时间长,缴费到处跑的难题,交通银行创新推出“银卫安康”自助医院服务,通过专用自助设备、pos终端、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为市民提供一站式预约、挂号、缴费和打印的便捷金融服务。

在长沙市中心医院门诊楼的大厅及各楼层,记者看到了交通银行在这里摆放的自助设备。有些就诊者一进门就径直走到自助设备前,熟练地选择就诊科室,就诊医生;也有些年轻人在排队缴费时等得不耐烦了,好奇地走到交通银行自助设备前尝试缴费,这时,便有医导上前来指导操作。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患者只需将二代身份证放在交通银行自助机上即可办理医院诊疗卡,预约诊疗号,通过自助机具将银行卡内资金预存到就诊卡,检查项目和取药的付费便可直接从卡中扣除,从而减少了就医时排队付费的次数和时间。同时,卡内还存有病症、紧急电话、药物过敏史、疾病史等信息,患者看病时无需再携带厚厚的病历本,医生一刷卡,便可调阅检查结果,无须再重复检查。

刚在“银卫安康”自助医院打完检查报告的刘女士是一名公司白领,平日工作繁忙,为陪母亲看病今日特意请了半天假过来。“本以为今天来医院肯定要排很久的队,没想到今天这么快就办好了,使用自助设备进行挂号、缴费、打印报告,比以往节省了大量时间。”

据了解,目前,该行“银卫安康”金融服务产品在我省已覆盖8个市州,超过30家医院,包括湖南省儿童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长沙市中心医院等数多家大型医院,全省范围内布放挂号缴费打印机数量1100多台。交通银行省分行网络渠道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由交通银行与中心医院合作推出的手机APP也已正式上线,其功能涵盖挂号、预约挂号、预交金充值、查看挂号记录、支付记录、排队候诊、化验报告、检查报告等就医服务。这是该行在移动智能就医领域服务功能的又一跨越,该行将争取带给市民更多的惠民、便民服务。

交银自助通提供24小时缴费服务

王奶奶是交通银行星沙支行的老客户,今年已经60多岁,儿女常年在外地工作,家中琐事都由她一手操办。一年前的某天,王奶奶在该支行办业务时跟大厅工作人员闲聊了几句,当工作人员得知王奶奶每个月都要去不同的地方交电费、水费、燃气费时,立即将老人带到了交银自助通前,手把手教会了老人如何使用自助通将这些业务一次性搞定。后来,王奶奶逢人就夸交行工作人员又专业服务态度又好,帮她解决了一项大难题,使她不用在各处折腾缴费了。

交通银行自助通业务,是指为个人客户和企业客户在自助通设备上提供查询、转账、理财、缴费充值等便民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非现金自助式金融服务。作为交通银行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全国性金融产品之一,其功能涵盖保险服务、快捷理财、太平洋卡相关业务、个人贷款、代理缴费、金融信息查询等多项银行业务,实现了自助金融服务在时间与空间上的突破,实现了银行非现金业务全天候、自助式、社区化服务。该行网络渠道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安全性能上说,‘交银自助通’具备多种渠道接入方式、远程监控、硬件加密、动态钥匙等安全保障技术,客户大可放心使用。”

湖南省第一台“交银自助通”自助终端于2002年在长沙投入运行,随着近年在全省布点机具的增加,交易量也迅速增长。“交银自助通”具备的多种通信接入方式、远程监控功能以及硬件加密技术、动态密钥让系统的安全性得到了保障,也让更多人信任并加以使用。该行网络渠道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除了自助设备的功能不断改善,该行手机银行功能也在不断更新。通过手机银行,客户足不出户,既能轻松办好手机话费、自来水费、燃气费、交通罚款等缴费,又能买好飞机票、电影票,同时还能在特殊时间段享受电影票等优惠。目前,仅长沙市内就有超过200台“交银自助通”, “交银自助通”与其他多个自助银行、营业网点以及手机银行终端俨然形成一张庞大而贴心的便民服务网。

银社平台业务拓宽社保服务渠道

近期,交通银行与湖南省社保局合作的新系统“银社平台”正式上线,至此,长沙市民办理养老保险查询、缴费等相关业务又多了一个新的渠道。

据介绍,“银社平台”是通过交行网点向全省参保人员提供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缴费、离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养老金领取账户申报与变更、参保人员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等服务的平台。该平台的上线,是交通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湖南市民的重要途径,使参保人员享受到了更加快捷方便的社会保险和金融服务。目前,交通银行各网点已张贴了社保服务标识,专门受理社保业务,方便市民前往咨询办理。

除了各种便民设备的不断创新外,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在客户服务上更是不遗余力:每家网点外都设置了残疾人通道,安排了爱心服务窗口;今年积极开展社区行活动近百场,为其讲解金融知识,办理基础业务,将便民金融服务带进市民身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袁方略]

标签:交通银行 服务 惠民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