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经开区6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超200亿元


来源:凤凰湖南

颁奖活动现场 凤凰湖南讯 12月22日上午,长沙经开区举行了重大产业项目与人才项目新闻发布暨集中签约、颁奖活动。6个重大产业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超200亿元; 14位高层次创新人才及10家引才单位

颁奖活动现场

凤凰湖南讯 12月22日上午,长沙经开区举行了重大产业项目与人才项目新闻发布暨集中签约、颁奖活动。6个重大产业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超200亿元; 14位高层次创新人才及10家引才单位进行了奖励,12个创新创业项目获得了资金支持,新获批的1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给予了建站资助,为园区“十三五”开局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6大项目包括总投资50亿元的千山药机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中心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铁建重工集团高端地下装备项目,拟投资20亿元的三一集团众智新城项目,总投资53亿元的长丰集团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项目,总投资57亿元的中车时代电气轨道信号系统项目,博世第四期建设项目。6大项目总投资额超过200亿元、达产产值近1000亿元。其中,千山药机融合“互联网+、可穿戴设备、基因检测技术”等要素致力于打造“大健康产业”;铁建重工由传统工程机械产业向高端智能装备产业迈进;三一集团突出打造“创新孵化平台”;长丰集团瞄准“新能源汽车”领域,博世第四期建设项目将建设“工业4.0”示范工程,中车时代走在轨道交通发展前沿。可以预计,这些项目投产后将形成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一批新的千亿产业集群,为园区经济实现井喷式增长提供强大动力。

这些重大产业项目是长沙经开区一批骨干本土企业以创新为驱动,依托“本土优势”,积极对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等国家发展战略,促转型,不断扩大投资,不仅“守家园”而且敢于“闯世界”,体现了园区企业实现裂变成长的发展思路。重大产业项目的签约充分展现了园区企业对经济形势、产业发展的坚定信心以及对接国家战略和市场需求的长远眼光,也进一步展示了长沙经开区多年来致力于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成果。

人才是第一资源,为实施人才强区战略,长沙经开区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充足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近年来,园区启动了“招才引智计划”, 两年来共投入3.5亿元(2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和1.5亿元知识产权鼓励资金),引进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19个,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外国专家78人,新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7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家,新入选上级科技计划11人、“星城友谊奖”8人,实现了引进一批人才、带动一批项目、崛起一个产业的愿景。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区6个重大产业 个重大产业项目 长沙经开区6个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