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浦发银行刘梅:未来十年是股权投资的黄金十年


来源:华声在线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行长李征、浦发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刘梅,以及湖南近100家私募基金管理机构代表出席论坛。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征讲话 ”浦发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刘梅讲话。

活动现场

“未来十年是股权投资的黄金十年”

长沙浦发银行私募股权基金高层论坛召开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12月10日讯(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赵书生) 为了加强交流,提升银行与基金创新发展及跨行业合作能力,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12月10日下午,由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主办,湖南私募精英会协办的“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私募股权基金高层论坛”在长沙召开。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行长李征、浦发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刘梅,以及湖南近100家私募基金管理机构代表出席论坛。

银行探索创新型股权服务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征介绍,在刚刚结束的十三五战略管理会议上,浦发银行提出了”创新,协调,融合,共享”的新的经营理念,“今天的论坛是我行贯彻落实总行战略管理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我们对创新型股权服务的又一次有益探索。

李征表示,试水私募股权,银行才刚刚起步,但是银行有信心,也有决心来直面这个市场,”希望以今天的论坛为契机,不断挖掘银行和私募基金的契合点。“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公司产品部总经理靳大海就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私募股权服务做了产品介绍,“浦发银行一直致力于打造股债贷三位一体的体系,私募股权体系也提供了这样的产品,包括认股选择权,股权直投,项目投融资对接,结构化融资。”

浦发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刘梅讲话。

“未来十年是股权投资的黄金十年”

浦发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刘梅在论坛上分享了浦发银行在私募基金方面的想法和做法。私募基金是浦发银行非常有特色的一个领域,从1998年开始,至今已经走过了16年的道路。”

去年,浦发银行发布了2014年中国私募股权基金市场的研究报告,专门探讨PE在国资国企改革当中扮演的角色,今年又发布了2016年的私募基金研究报告,主要是针对新常态下的股权投资、创业投资者等重点领域进行专题研讨,针对PE上的新三板、红筹回归、新型孵化器、互联网、众筹等主题来分享私募股权基金在其中发挥的作用。

为何浦发银行要做这些研究?刘梅表示,国内的经济形势正在深刻转变,包括金融机构,商业银行受到的冲击,利率市场化、汇率的改革等等,给浦发银行带来了转型的压力,但同时“双创”又给浦发银行带来了巨大的机会,下一步,十三五期间股权和私募市场必然会引来一个发展的大机会。

“从社会融资结构的自身优化来讲,前二十年主要是商业银行提供中间融资,信贷等,商业银行获得了空前的发展。过去的这十年是债券大发展黄金的十年,但是在社会融资结构里面,间接融资还是比重过高,一级的私募股权跟二级的股票占得比较低,未来十年是直接融资比重上升、股权大发展的黄金时期。”刘梅介绍,浦发银行正在和国家的有关部委紧密合作,积极探索商业银行进入股权投资当中的路径,其中就包括私募基金管理,将在一些重点地区和重点领域要进行一个深度的投贷业务试点。

国泰君安:A股2016年将在3200点-4500点区间震荡

论坛现场,国泰君安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王德伦发表了“春季大切换——2016年A股策略展望”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十三五规划为经济增长预期企稳创造了基础,对经济转型的长期表现保持乐观,预计2016年全年市场将在3200点到4500点的核心区间内实现震荡,A股或将在明年春天前后出现风格切换。

王德伦分析指出,在存量博弈、负利率的大背景下,具有高风险特征的行业及板块将有明显优势,如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移动信息产业等。“经济结构转型和对外开放布局勾勒了2016年主题投资的两条主线。可着重关注消费服务升级的90后消费,包括影视娱乐、电竞、动漫、体育、现代教育、信息经济主题以及十三五的美丽中国,包括环保、新能源、自贸区、农业现代化主题。”王德伦分析表示。

湖南百家机构出席论坛

据了解,湖南近100家私募基金管理机构代表出席了当天的论坛。

论坛现场,海捷投资董事长储慧斌、湖南轻盐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柳铁蕃、天波资本董事长戴小波、升隆集团董事长方向、湖南中小微企业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翔、北京国融创新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飙、红钻基金董事长雷造福、天隆基金创始合伙人文建辉等来自私募精英会的优秀私募基金管理机构代表和浦发银行部分优质企业客户代表共同参与了研讨。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浦发银行 王德伦 股权投资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