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通银行积极推进绿色信贷 助力湖南经济发展


来源:凤凰湖南

近年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积极贯彻执行国家关于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的方针政策,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要求,不断创新绿色金融服务,推进绿色信贷发展,支持湖南省经济发展。 为加大对节能环保、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等领

近年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积极贯彻执行国家关于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的方针政策,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要求,不断创新绿色金融服务,推进绿色信贷发展,支持湖南省经济发展。

为加大对节能环保、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等领域的支持力度,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一方面以监管政策为指引,根据不同行业环境风险实行名单制、差异化管理,对相关类别客户实施严格的环境和社会风险评价,严禁受理环保标识为红色类客户及项目。“我行对‘两高一剩’约束类行业实行限额管理,严格新增授信和提款。”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相关人士介绍,近年来,该行八大管控行业贷款规模得到了有效控制。另一方面,安排专业团队及时做好环保风险信息及标识分类更新工作,加大对生态文明、绿色信贷相关行业的跟踪研究,为绿色信贷的实施和管理提供信息支撑。据了解,截至12月初,该行对“节能”及“环境保护”领域客户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近两成。

除了积极支持绿色信贷行业发展外,该行继续加大了对科教文卫行业的支持力度。今年以来,该行分别支持了快乐阳光、潇湘电影集团等科技文化产业,湖南艺术职院、长沙师范等30多家省市大中院校以及湖南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省中医附一等40多家省内各级医院。该行相关人士表示,“明年将继续加大对省内优质行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湖南省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绿色信贷 交通银行 经济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