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招商银行在湘发力债券承销业务


来源:红网

12月11日,招商银行长沙分行举办“湖南省高端客户债券融资创新研讨会”。招商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郑新盈解读中国债务资本市场发展趋势。本次研讨会全面分析了中国债务资本市场发展格局与趋势,深度解读了债务融资工具重点产品与监管新政,以及湖南市场情况。

红网长沙12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湘平)在国家大力推动提高直接融资比例以及证监会简政放权双重推动下,公司债发行规模快速增长,银行发力深耕债券承销业务。今天,记者在招商银行长沙分行举办的“湖南省高端客户债券融资创新研讨会”了解,今年1-11月,该行累计为在湘企业主承销6只债务融资工具,金额达36亿元。湖南友阿等多家企业借道该模式进行融资“输血”。

本次研讨会全面分析了中国债务资本市场发展格局与趋势,深度解读了债务融资工具重点产品与监管新政,以及湖南市场情况。招商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郑新盈出席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湖南发债活跃企业,包括湖南高速、湖南友阿、中联重科、长沙城投、长沙轨道、长沙先导等近80家企业应邀参与会议。

今年以来,证监会加快推进公司债改革,无限接近注册制,实现了公司债发行迅猛增长,直接拉低了企业融资成本,为实体经济及时“补血”。据招商银行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该行年度主承销债券首次突破3000亿,达3200亿,同比增长73%。从湖南市场来看,今年1-11月,招商银行长沙分行为湖南地区企业主承销6只债务融资工具,金额36亿元,其中包括湖南友阿、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等多家龙头企业“试水”该业务。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招商银行 承销业务 债券融资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