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五迎来第二批IPO 抽血峰值达3万亿


来源:华声在线

思维列控主营业务为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的研发、升级、产业化及技术支持,其研发的LKJ系列列车运行控制系统主要用于时速200公里速度级别动车组。公开资料显示,此次10只新股中,思维列控第三大股东是远望谷,2011年,远望谷以自有资金1.12亿元战略投资入股,受让2400万股,占发行前比例20%。

12月7日,上证指数微涨,收报3536.93点。

一波刚平,一波又起。在证监会12月3日核准新一批10家IPO企业的发行申请后,新一轮IPO将在本周五开启。根据中金公司预计,本轮新股发行高峰期单日冻结资金将高达3.1万亿。IPO重启后,首轮新股发行前,沪指遭遇了单日暴跌5.48%的走势。那么,本轮新股发行是否将再次将市场拉下水?

“10箭齐发”,抽血再袭

12月4日,思维列控(603508)等10家公司发布了招股意向书,并重新启动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事宜。根据此次10只新股的申购安排,除富祥股份(300497)是12月11日开始网上申购,其余9只新股均集中于12月14日网上申购。根据中金公司的预计,资金冻结高峰期将出现在12月14日,高峰期单日净冻结资金约3.1万亿。

证监会此次开闸放行的10只新股为中新科技(603996.SH)、桃李面包(603866.SH)、思维列控(603508.SH)、可立克(002782.SZ)、万里石(002785.SZ)、奇信股份(002781.SZ)、银宝山新(002786.SZ)、美尚生态(300495.SZ)、山鼎设计(300492.SZ)、富祥股份。

Wind数据显示,10只新股预计募集资金累计49.29亿元,其中预计募资最大笔的为思维列控,拟募集13.42亿元;其次则为桃李面包,预计募集6.2亿元;奇信股份、美尚生态、中新科技的预计募资金额也在5亿元以上。

旧规尾声,三股被捧

对于打新资金来说,随着注册制逐渐临近,按老规则打新的机会越来越少。上周已有10家发行完毕,这次又将迎来10家,剩下的就只有8家公司了。因此,不管是打新的机构投资者,还是普通投资者,他们的热情将再次点燃。目前,10家公司中市场普遍看好的主要有三家:思维列控、桃李面包、银宝山新。

思维列控主营业务为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的研发、升级、产业化及技术支持,其研发的LKJ系列列车运行控制系统主要用于时速200公里速度级别动车组。因为业绩高增长,思维列控成为本轮IPO公司中最被看好的。

面包销售收入占公司年度销售收入比例超过90%的桃李面包,是A股市场首只“面包股”。此外,银宝山新因其所在的行业估值明显高于发行估值,而将有望受到市场资金追捧。

“捕风捉影”,收益可期

IPO成功最大的受益者无疑是公司的原始股东们,而参股的上市公司未来资产将得到重估,在二级市场上也更易获得资金的青睐。在本轮新股中,即有3家已上市的公司参股了新股,也就是所谓的“影子股”。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10只新股中,思维列控第三大股东是远望谷,2011年,远望谷以自有资金1.12亿元战略投资入股,受让2400万股,占发行前比例20%。思维列控发行价33.56元,按发行价计算,远望谷持有市值8.05亿,目前账面已浮盈近7亿;永太科技持有富祥股份1326万股,占发行前股本的24.56%,为第二大股东;大众交通持有中新科技13.39万股,持股比例0.09%。

按照A股以往的传统,新股发行上市往往就会有一批游资向“影子股”发起攻击。如远望谷、永太科技,在10月6日证监会宣布IPO重启后,上述两家公司连续两日“一字”涨停,累计涨幅超过40%。近期,两股虽然均经历横盘走势,但近两个交易日均出现了突破向上的趋势。

操作

成交萎靡,高抛低吸

11月初,大盘经历了短暂的放量上涨站上3600点大关,又陷入横盘震荡格局。进入12月以来,两市总成交量更是明显缩减,截至本周一收盘两市总成交不足8000亿元,其中沪市更是不足3000亿元。如此萎靡的成交,加上IPO的抽血,大盘能否守住3500点?

福建天信认为,市场目前处于弱势回升的格局当中,成交量也并未有明显放大,市场不具备发动一波上升行情的基础。而本周周末即将面临第二次新股抽血,同时美联储是否加息的时间节点也越来越近。投资者不宜长期持有,高抛低吸是手段,股指跌至3350点附近要大胆低吸,股指涨至3650点附近要及时获利了结。

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3600点并不是一个不可逾越的高峰。中国股票市场从2850点开始步入了慢牛的格局,婴儿底便已经成立了,只是它需要时间长大。

相关链接

6只新股

明起上市交易

上交所12月7日消息称,安记食品、邦宝益智、博敏电子三股12月9日起上市交易。同时,据深交所消息,三夫户外、凯龙股份、中坚科技三股也于12月9日起上市交易。■记者黄文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抽血 奇信 IPO企业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