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1家湖南企业冲上新三板 今年48家企业挂牌发行


来源:华声在线

91家企业湖南冲上新三板 年内共有48家企业挂牌发行,总融资额近10亿元  11月24日,市场广为关注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分层方案发布开始向社会征求意见。最近3个月日均市值不少于6亿元;最近一年年末股东权益不少于5000万元;做市商家数不少于6家。

91家企业湖南冲上新三板年内共有48家企业挂牌发行,总融资额近10亿元

11月24日,市场广为关注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分层方案发布开始向社会征求意见。随着征求意见稿发布,新三板再度成为当前资本市场热点。12月4日,记者从财富证券新三板投资峰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湖南地区新三板挂牌企业已达到91家,年内共有48家企业挂牌发行,总融资额近10亿元。

【数据】

湖南新三板企业达91家

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新兴板块,新三板的快速成长备受关注。年初至今,新三板市场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企业数量已远超沪深两市之和,总市值达到2.1万亿。在过去近一年的时间里,制度建设进程不断加快,其改革被写入“十三五”规划。预计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年底有望突破5000家,总市值有望突破2.3万亿,即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证券交易市场。

据省证监局新业务相关负责人在财富证券新三板投资峰会上透露,湖南地区目前已有91家企业挂牌,在审的有30家,与券商签约的企业有300家,年内共有48家企业挂牌发行,总融资额接近10亿元。另外,省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也在峰会上透露,省金融办建立的新三板后备企业资源库,目前已有入库企业281家。

【市场】

券商积极开拓新三板业务

11月20日,证监会制定并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展的若干意见》。新三板改革推进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券商投行、直投业务最为受益。

在投资峰会上,财富证券总裁蔡一兵表示,财富证券作为湖南省唯一一家国有控股的全牌照证券公司,始终坚持“扎根湖南,服务湖南”的经营方针,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截至2015年11月底,财富证券已推荐挂牌企业24家,完成签约企业81家,两项数据全部位居湖南省第一;累计为新三板企业实现融资近5亿元,为这些企业发展解决了亟需的资金问题。

【案例】

挂牌新三板解决融资难

随着经济增长下行压力的增加,企业融资难尤其是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越来越普遍。不过,新三板的快速发展为中小企业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融资平台,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上述问题。

12月3日,湖南利洁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利洁生物”)在新三板成功挂牌。公司董事长胡汉忠明确向记者透露,公司之所以选择在新三板挂牌,最直接的目的就是获得融资。“现在银行都在加快收贷,对于我们中小企业来说,通过银行渠道获得资金的成本越来越高。”胡汉忠表示,利洁生物成立于2005年11月,注册资本3778万元,总资产3亿元,有我省认定的省级技术中心,是高新技术企业,“如果通过银行贷款,可能获得5000万左右贷款,但是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后,随着企业的市值增长,一方面企业可以通过股权转让获得融资,另一方面可以通过定向增发实现融资,此外,还可以发行企业债券,甚至可以通过股权质押进行贷款。”在接受记者采访中,他告诉记者,近两日就有几家券商和基金正在找他们对接融资计划。

据记者了解,利洁生物为日化企业提供优质生物化工核心原料和整体解决方案,主要客户多为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内日化龙头企业。此次融资主要用于其子公司湖南瑞冠生物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在常德的生产基地的建设,预计年产3500吨PCMX生产线在2016年的建成投产,产能有望在2016年增长一倍。因此,公司在未来三年销售和利润增长30%~50%,具备市场基础和产能条件。

■记者黄文成

门槛

新三板创新层三大标准

标准一:“净利润+净资产收益率+股东人数”。最近两年连续盈利,且平均净利润不少于2000万元;最近两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最近3个月日均股东人数不少于200人。

标准二:“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营业收入+股本”。最近两年营业收入连续增长,且复合增长率不低于50%;最近两年平均营业收入不低于4000万元;股本不少于2000万元。

标准三:“市值+股东权益+做市商家数”。最近3个月日均市值不少于6亿元;最近一年年末股东权益不少于5000万元;做市商家数不少于6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新三 财富证券 股份转让系统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