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潭宏大真空晋身准湘股


来源:红网

令人关注的是,宏大真空实际控制人黄国兴一家三口持有宏大真空股份3654.9万股,占发行前股份的90%以上,为典型的家族企业。宏大真空的主营业务为,大型连续镀膜生产线为主的各类真空镀膜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

红网长沙12月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海钧)湘股阵营将再添新军。湘潭宏大真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在证监会网站预披露招股说明书,等待发审会审核。一旦获得通行证,宏大真空将登陆深交所创业板。预披露显示,宏大真空又是一只袖珍股,本次拟发行1280万股,发行后的总股本也仅5118万股,上市后有望获得高溢价。
  
  令人关注的是,宏大真空实际控制人黄国兴一家三口持有宏大真空股份3654.9万股,占发行前股份的90%以上,为典型的家族企业。
  
  宏大真空的主营业务为,大型连续镀膜生产线为主的各类真空镀膜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通俗说,其主业就是生产为触摸屏、玻璃等镀膜的生产线。”一位券商背景的私募人士称。宏大真空募集资金拟投的项目主要是:真空镀膜成套设备扩产项目募资1.58亿;研发基地建设项目拟投入3600 万。
  
  市场较为关注的是,宏大真空2014年净利润为1527万元,同比下降近60%。公司对此的解释是,宏观经济持续低迷。 2015年1-6月,宏大真空的净利润为1752.43万元。上述私募人士认为,公司之前的解释较为笼统,说服力不够。“2015年宏观经济好像还是‘持续低迷’,那为什么中报的净利润就已超过去年全年?”他还透露,机构们还较为关注综合毛利率的持续下滑、应收账款等内容。记者陈海钧
  
  历史创业时一家7口都成了职工
  
  宏大真空董事长、实际控制人黄国兴在1988年是一位焊机厂的技术工人。后来下海深圳接触到了真空镀膜技术。随后他回到了湘潭,用所有的积蓄承包了老家快倒闭的焊机厂,并配备了一台镀膜设备。据黄国兴后来的表述,当时为了节省成本,“一家七口都成了职工”。后来,企业从简单的买下游产品到销售生产设备,从单一的玻璃镀膜技术,发展到抗反射导电膜、真空腔体镀膜、柔性卷绕镀膜等“高大上”的行业技术。
  
  “宏大真空应该算是较为标准的家族式企业,不过这也难怪,靠老板个人白手起家的企业很多如此。”一位券商背景的私募人士还指出。
  
  宏大真空目前实际控制人为黄国兴,其妻陈清枚、其子黄乐为其一致行动人。黄国兴持有公司76.51%的股份,陈清枚及黄乐分别持有公司18.76%、1.00%的股份。上述比例还是发行前的股本比例。
  
  另外,黄国兴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同时也是公司核心技术人员之一,为公司多项专利技术的发明人,黄乐担任公司董事及副总经理,陈清枚担任公司董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真空镀膜 湘股 高大上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