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水业集团有限公司启动上市计划


来源:红网

12月1日,长沙水业集团有限公司对外选聘上市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对外公告显示,经长沙市政府批准,长沙水业拟就改制及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并上市保荐机构(主承销商)选聘组织开展竞争性谈判,并将由此确定保荐机构。长沙水业启动上市也是长沙市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内容之一。

红网长沙12月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12月1日,长沙水业集团有限公司对外选聘上市保荐机构(主承销商)。这也是长沙国资国企新一轮改革内容之一。

“我们正在稳步推进上市计划,目前还处于上市启动初期,等有一定成绩后再和媒体沟通。”长沙水业集团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在电话中表示。

对外公告显示,经长沙市政府批准,长沙水业拟就改制及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并上市保荐机构(主承销商)选聘组织开展竞争性谈判,并将由此确定保荐机构。对于参选机构具体要求包括:具有证券承销资格并经主管部门2014年度年检合格,具有良好声誉,保荐机构的保荐代表人数量不低于20名;保荐代表人具备负责境内IPO主承销项目业务3年以上经验,最近两年来至少成功担任过1个以上(含1个)境内IPO项目的签字保荐人(附相关证明材料);项目团队保荐代表人数量不低于2人,团队其他人员不少于4人;对水务行业较为熟悉,有负责同业水务企业IPO经验者优先。

长沙水业启动上市也是长沙市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内容之一。去年底,《长沙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行动方案(2014-2020年)》出台,今年除了完成交通集团组建挂牌和实质性运营工作外,长沙市国资委还将完成国投集团、国资集团改革重组方案的制订并组织实施。

长沙水业集团有限公司是长沙市委、市政府基于整合长沙城市水务资源、构建大水务投融资平台的战略思考,以原长沙水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基础组建而成。长沙水业于2011年5月18日挂牌成立,包括集团总部及长沙供水有限公司、长沙引水及水质环境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市排水有限责任公司、长沙江南水务建设有限公司四个子公司。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水业 上市计划 保荐机构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