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在沅陵碣滩村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凤凰湖南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扶贫工作的要求,近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唐玲行长、陈吉辉副行长一行赶赴沅陵县竭滩村开展“一进二访”( 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活动。 唐玲行长一行逐户走访竭滩村贫困户,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扶贫工作的要求,近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唐玲行长、陈吉辉副行长一行赶赴沅陵县竭滩村开展“一进二访”( 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活动。

唐玲行长一行逐户走访竭滩村贫困户,查看了贫困村民的居住生活环境,详细询问了解贫困户家庭成员的基本情况、劳动能力、家庭收入来源、主要困难及致富意愿等,为村民积极谋划脱贫策略,并送上了慰问金。帮扶工作调研会上,唐玲行长与交行驻村扶贫帮扶小组、村民代表就碣滩村村情、民情、发展面临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脱贫致富的思路和方法。她要求交通银行驻碣滩村工作队“要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农村工作、扶贫工作中,严格按照省委扶贫要求深入调研、科学规划、精准帮扶”。她表示,扶贫工作是党中央的重要工作部署,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将积极贯彻执行党的要求,坚决完成党和政府交办的任务,不遗余力地支持扶贫工作队开展工作。

据了解,沅陵县北溶乡碣滩村是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的定点扶贫村。作为国家级贫困村之一,碣滩村面临着外出通行不便、村内基础设施落后、饮水困难等多项发展难题。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目前,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驻村帮扶小组与村民一道已在产业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等方面取得了进展。产业建设方面,投入配套资金建设400亩茶叶基地、土鸡养殖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已提前实施建设12公里村沿河公路项目,修建10个垃圾焚烧池,修建防护栏和防护桩,翻修了村级活动场所等;民生工程方面,已申建信号塔一座,解决村600人手机信号问题,争取专项扶贫资金投入安全饮水工程建设,预计将解决4个村民小组近700人的安全饮水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交通银行湖南省 银行湖南省分行 扶贫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