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通银行网点堵截几起电信诈骗事件


来源:凤凰湖南

记者从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获悉,该行营业网点近期堵截了几起诈骗事件,成功防范了风险,保障了客户资金安全。 几天前,该行中山路支行工作人员注意到在自助区办理业务的一位女士一直根据电话提示进行操作,看到客户

记者从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获悉,该行营业网点近期堵截了几起诈骗事件,成功防范了风险,保障了客户资金安全。

几天前,该行中山路支行工作人员注意到在自助区办理业务的一位女士一直根据电话提示进行操作,看到客户神情有些异样,该行工作人员善意提醒客户千万不要轻信陌生人电话,随意转钱给陌生账户。谁知该客户情绪立刻激动起来:“我的钱已经到别人账上了,我要马上把钱找回来。”发现这一异常情况,该工作人员立即找来当班主管帮忙劝导客户。对于当班主管的询问,客户丝毫不予理会,只是一味地根据电话那头的指示避开银行工作人员往厅堂外走去。主管见情况不对,紧跟客户身旁关注动态,当听到电话那头叫客户取5000元现金存入其指定账户时,主管小声告诉客户,“这肯定是诈骗,您千万不能相信。”然而,客户坚决不听劝告,为保障客户资金安全,情急之下主管只好强行将客户的电话挂断。

电话挂断后,客户当场大发雷霆,银行工作人员将客户带到接待厅,耐心安抚并认真向其解释。几分钟后,客户终于冷静下来,道出了事件的来龙去脉。原来,客户因为在微信上进行提现操作不成功,故拔打自己在网上查询的微信人工服务电话进行咨询,人工客服告知客户是因为资金已被冻结,需重新解冻激活才能正常使用。客户按照“客服”的提示将2万元资金通过网银转入指定账户,在输入验证码和点击5次确认后,客户意识到好像被诈骗了,故一直拔打该人工电话,“客服”向客户解释该借记卡只要进行解锁后就能正常使用,并要求客户切勿让第三方人员接听,必须自己亲自完成。随后,“客服”让客户换一张有5千以上余额的卡绑定并向某账户汇款就能激活账户。“我当时想,要是不把这5000元打过去,那么被骗的钱就回不来了,所以不愿意听你们的劝告。幸亏你们及时阻止了我。”

近年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凭借较高的风险识别能力、较强的风险防范意识以及专业的职业素养成功堵截了多起诈骗案件,保障了客户的资金安全。该行工作人员提示,市民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陌生人提供的相关信息以及各类中奖信息等。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银行 诈骗 事件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