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职场“考研党” 如何理财保生活


来源:华声在线

面对三年没有收入的读研生活,需要提前做好打算。 中国银行侯家塘支行理财经理黄娇。 与在校考研学生不同,在职的“考研党”要一边讨生活,一边为了未来而苦读。从校园到职场,从职场到校园,需要在财务上做好

面对三年没有收入的读研生活,需要提前做好打算。

中国银行侯家塘支行理财经理黄娇。

与在校考研学生不同,在职的“考研党”要一边讨生活,一边为了未来而苦读。从校园到职场,从职场到校园,需要在财务上做好过渡。

■通讯员钟欣 记者潘海涛

【理财案例】

就职于长沙某事业单位的李龙飞,希望给安逸的生活找到一个支点,毕业两年多的他决心考研。目前,他月薪5000元左右,吃住和爸妈在一起,每月能结余4000元左右,两年下来有10万元存款。

父母年初时给李龙飞在长沙河西买了一套106平方米的商品房,除去首付,目前每月需月供2500元左右。

【理财目标】

1、如何理财保障生活水平

2、读研无收入,打好生活基础

【理财建议】

中国银行侯家塘支行理财经理黄娇表示,李先生目前收入来源与资产配置较为单一。建议对现在资产进行合理配置,实现保值、增值、创造投资财富。

【理财规划】

1、活期存款10万元可转化为理财。目前银行活期存款利率只有0.35%,而理财产品一年期左右的目前的收益率在4.5%左右。

2、李先生每月缴交公积金约1200元,建议办理公积金对冲,则每月房贷实际仅需还款1300元。

3、建议李先生每月拿出可支配收入的一半,也就是(4000-1300)/2=1350元左右配置两只左右的基金定投。定投的计划投资期限一般为3-5年。一般选择两只以往业绩优良,波动性较大的基金,比如一只指数基金,一只偏股基金,可作为结婚储备。

4、李先生上班准备考研期间,还可投资流动性强的货币基金或风险较低的表内理财产品。货币基金、表内理财等产品能提前一天赎回,第二天便能到账,合理规避风险的同时有效锁定理财收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理财 生活 考研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