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唐人神前三季度盈利近7000万元 同比增长15%


来源:红网

”  此外,唐人神三季报中还披露了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0%—30%,变动区间为8127万元—10565万元。”  “由此看来,在肉品业务被大幅提升之前,唐人神方面对于市场担忧的消费信心和下滑的市场行情的波动仍有回旋余地。

唐人神前三季度盈利近7000万

10月28日,唐人神对外披露了三季报称,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88亿元,同比下滑3.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656万元,同比增长15.7%。

唐人神并没有披露净利润增长的具体原因,但公司收购山东和美集团有限公司带来的业绩表现较好,前三季度和美集团实现净利润9500万元,公司确认5700万元,同比增长17%。

兴业证券研报分析称:“唐人神种猪业务在下游生猪养殖回暖的背景下扭亏;预计随着养殖盈利高涨推动的补栏积极性回升,种猪业务将逐步盈利。同时,随着肉鸡养殖行业逐步回升,曙光公司亏损将大幅减少。养殖业务的好转将带来公司利润的大幅回升。”

此外,唐人神三季报中还披露了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0%—30%,变动区间为8127万元—10565万元。

“因猪价维持高位,饲料原料价格处于低位,公司饲料与种苗盈利能力增强。”对此,唐人神解释称。

“吃肉致癌”风波冲击有限

10月26日中午,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所在法国里昂发布了红肉及加工肉制品消费的致癌性专项评估报告。报告中称火腿、培根等加工肉制品导致结直肠癌证据充分,将该类肉制品列为致癌物,同时将新鲜牛羊肉等红肉列为次一级的可能性较高致癌物。

消息甫出,立刻在肉品上市公司中引起巨大担忧:该消息是否会影响肉品企业的消费者信心和市场销售?

经过市场两天的消化,火腿、培根致癌消息并未对肉类企业股价造成直接影响。其中,双汇发展、唐人神等股价没有出现大幅波动。值得注意的是,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致癌性专项评估报告在学界和业界也未形成一致看法,各方专家各执一词。

湖南一位资本人士分析称,就唐人神来说,公司从1996年就开始做肉品,该板块经过20年发展才达到3亿左右营收,肉品板块只是公司业务的一块,世卫组织发布的致癌性专项评估报告对唐人神主业冲击有限。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8月,唐人神通过深交所互动易曾强调:“肉品业务是公司全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公司管理层亦非常重视此块业务发展,相信通过管理、人员、渠道等方面构建的完善,公司肉品业务会逐年提升。”

“由此看来,在肉品业务被大幅提升之前,唐人神方面对于市场担忧的消费信心和下滑的市场行情的波动仍有回旋余地。”湖南上述资本人士补充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唐人 肉品 同比增长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