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山药机前三季度营收增长3成 精准医疗再跨一步


来源:红网

今晚,千山药机(300216.SZ)发布2015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6亿元,同比增长32.22%,净利润5729.70万元,同比增长9.03%。10月13日,千山药机发布新定增预案,拟募资近40亿元,主要投入于高端医疗器械和“慢病精准管理生态圈”,其中14.92亿元用于“千山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中心”。

红网长沙10月26日讯(记者 喻向阳)今晚,千山药机(300216.SZ)发布2015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6亿元,同比增长32.22%,净利润5729.70万元,同比增长9.03%。

三季报显示,7月份新纳入合并的子公司乐福地2015年7-9月实现营业收入1.03亿元,占营业总收入的24.29%,宏灏基因1-9月实现营业收入8180万元,占营业总收入的19.20%。

千山药机董秘金杰介绍,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在加强精准医疗产业链上的投资布局。

10月13日,千山药机发布新定增预案,拟募资近40亿元,主要投入于高端医疗器械和“慢病精准管理生态圈”,其中14.92亿元用于“千山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中心”。

据介绍,千山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中心,是千山药机迄今发力精准医疗领域最大的投资项目,计划用3年时间建成,将形成以个体化用药基因检测中央中心、远程医疗及大数据中心、医疗器械及药品配送中心为核心的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平台,并在全国范围内布局300个“千山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区域中心”,预计每年为300万名高血压患者提供慢病精准管理服务。

金杰表示,该平台将与千山药机独有的基因芯片检测技术、智能设备穿戴技术、高血压慢病管理标准化服务等深度融合,打造独一无二的“慢病精准管理生态圈”,将精准医疗带入前景广阔的慢病市场。

“伴随工业化、城镇化、老龄化进程加快,我国慢性病发病人数快速上升,经确诊患者已达2.6亿人。慢性病导致的死亡人数已经占到我国总死亡人数的85%,导致的疾病负担已占总疾病负担的70%。其中,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财富证券研究员汤佩徽在其研报中指出。

“千山药机正探索利用大数据资源与高端研究机构合作,开发药品销售或提供大数据增值服务,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金杰如是描述。

10月22日,千山药机公告称已完成对上海申友的增资控股工商变更登记,持股56.47%;上海申友原控股股东上海人类基因组研究中心持股比例变为31.45%,位列第二大股东。

业内人士认为,千山药机拥有一手的患者基因数据资源,且积累了丰富的市场推广经验,增资上海申友后,有望与上海人类基因研究中心强强联合,增进资源整合。

资料显示,上海人类基因组研究中心曾参与“人类基因组计划”,主要从事人类基因组结构与功能研究,在人类疾病相关基因定位、基因的发现与功能鉴定等领域硕果颇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山药机 财富证券 医疗领域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