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基础设施投资对全市增长贡献率居首位


来源:长沙晚报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带动了全市投资稳步增长。长沙市统计局近日发布数据:1-9月,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718.5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7%,比上半年增速提升0.4个百分点。

长沙晚报讯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带动了全市投资稳步增长。长沙市统计局近日发布数据:1-9月,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718.5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7%,比上半年增速提升0.4个百分点。

基础设施投资对全市增长贡献率居首位。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实现“六个走在前列”目标的突破口来抓,取得了较好的成效。1-9 月,全市完成基础设施投资1005.61亿元,同比增长41.1%。1-8月,从中部省会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完成情况看,我市完成基础设施投资867.44 亿元,低于武汉(1084.99亿元),高于郑州(730.44亿元)、合肥(616.29亿元),增速分别比武汉、太原、郑州、南昌、合肥高26.1、 71.0、19.0、35.9、37.5个百分点。数据表明,今年我市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在稳定投资和经济增长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重大项目带动全市投资稳步增长作用十分明显。1-9月,计划投资亿元以上项目639个(不含房地产项目),同比增长18.1%,其计划总投资4797.10 亿元,同比增长28.3%,本年完成投资1197.73亿元,同比增长26.4%。亿元以上投资项目对全市投资贡献率达到37.2%,比上年同期提高 4.1个百分点。

工业投资增速趋稳,增速居中部省会城市前列。1-9月,全市完成工业投资1516.87亿元,同比增长15.1%。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基础设施投资 首位 投资贡献率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