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访美 8家湖南企业被选中赴西雅图


来源:红网

今天,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启程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西雅图是第一站。

习近平出访行程

今天,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启程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西雅图是第一站。

在西雅图举行的经贸合作项目对接会上,将有8家湖南企业集中亮相,包括三一重工、千山药机、时代电气、隆平高科、远大集团、澳优乳业、凯天环保、晟通科技。他们是如何被选中的,去美国费用谁付?又将参与哪些活动?潇湘晨报记者对其中一些企业进行了采访。

如何选中多家企业与美方有合作

9月20日晚,澳优乳业董事局主席颜卫彬从上海乘坐HU7955航班,于当地时间9月20日09:35(时差15小时)到达西雅图,然后与中国代表团会合。21日上午,包括晟通科技在内的多家湘企代表也乘机前往美国。

为什么澳优会被选中,这些企业又是怎么被选出来的?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王胜男介绍,今年8月28日,公司接到湖南省商务厅转发商务部的邀请函件,希望企业能够去美国进行重点项目推荐。对于此次董事局主席颜卫彬能够被邀请,王胜男认为,这主要得益于企业在美国市场已有一定基础,已在美成立公司销售婴幼儿奶粉。

三一重工、千山药机和隆平高科此前都已有项目与美方合作。三一美国有限公司2007年便已成立,千山药机近年入股了美国一家公司,隆平高科去年也投资千万在美设立全资子公司。远大集团的经贸合作项目对接则是由远大美国公司具体负责。

晟通集团行政总监李航表示,此次活动是由湖南省商务厅8月份通知他们的,组织省内大型企业和代表性的企业组团参与,包括国家级长沙经开区、国家级宁乡经开区、国家级浏阳经开区等单位组成湖南代表团。

费用谁付一般不坐专机自掏腰包

“此次随行活动要求很严,一个企业只允许一人参加。”王胜男透露,所以很多东西不方便带,颜卫彬只带了公司产品宣传画册。而此次出行的费用也是自费。

企业家随同出访一般不坐专机,大多是先期抵达,自掏腰包。包括阿里巴巴的马云、腾讯的马化腾、海尔集团的梁海山和玉皇化工的王金书等15位企业家将参加中美企业家座谈会,一些企业董事长已经提前赴美国。双汇集团、玉皇化工集团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均表示,董事长已提前赴美。

行程如何对接会上发言寻求合作

“这一次晟通主要是‘产品走出去’,因为我们会跟微软、波音等美国公司展开洽谈,寻求合作机会。我们派出的是集团财务总监李佳,已经通知晟通要准备一个5分钟左右的主题发言,发言主要讲铝的应用和创新。”晟通集团行政总监李航说。

王胜男介绍,9月23日(西雅图时间),在西雅图经贸合作对接会上,颜卫彬有一个8分钟的发言时间,将作为企业代表向美国企业进行企业以及项目推介,推介的产品主要是Kabrita羊奶粉和旗下有机奶粉。此外,公司还精心准备了一份汇报材料,但具体内容暂时不方便透露。

隆平高科此次赴美高管为董事、产业总监张秀宽,将参加22日中美省州经贸合作研讨会暨中国湖南省与美国华盛顿州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成立仪式;24日参加中美农业创新战略对话,两场活动均有5到10分钟时间发言。

宁乡经开区在西雅图举行的经贸合作项目对接会上,将主要展示宁乡的食品工业的优势,同时推介宁乡经开区的产业格局情况。

第一站西雅图

22日:习近平抵达西雅图,将出席当地政府和美国友好团体联合举行的欢迎晚宴,就中美关系发表重要演讲。

23日:习近平将和企业高管一道参加由芝加哥大学保尔森基金会主席、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举办的圆桌讨论。将出席中美互联网行业论坛。

第二站华盛顿

24日:习近平将前往华盛顿,并在白宫同奥巴马总统共进工作餐。

25日:习近平将在白宫接受21响礼炮的欢迎,并同奥巴马总统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美国国务卿克里和副总统拜登将在美国国务院为习近平设午宴。之后,习近平将会见美国国会领袖,并出席白宫晚上的国宴。

第三站纽约

26日:首次到访联合国总部,参加在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活动。

27日:中国和联合国将共同举办“全球妇女峰会:从承诺到行动”。习近平将致开幕词,并担任第一场会议的主席。

28日:习近平将在联合国成立70周年峰会上发表讲话。当天晚些时候离开美国。

习近平出访行程

(9月22日至28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习近平 湖南企业 访美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