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P2P征信时代来临 “特付贷”牵手云征信


来源:中国网

2015年,中国P2P行业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高潮。据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P2P投资人数达到126.79万人,成交量达609.62亿元,双双创出历史新高。然而,由于社会征信体系尚不完善以及账户盗用、机构

2015年,中国P2P行业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高潮。据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P2P投资人数达到126.79万人,成交量达609.62亿元,双双创出历史新高。然而,由于社会征信体系尚不完善以及账户盗用、机构代办、申请欺诈等蓄意造假和诈骗行为,P2P传统风控手段开始失效,升级风控手段成为迫在眉睫的问题。

同时,风控技术一直被视做P2P行业的隐性门槛,也是P2P企业能够正常运营的核心与保障,在国内征信体系并不完善、征信环境并不理想的背景下,建立科学、完善的风控体系,促进企业及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是每家从业企业不容回避的责任。

“云征信” 国内首家网贷分布式征信查询系统

“云征信”是盈灿集团依托网贷之家丰富的行业资源,整合优质的行业征信数据,推出的国内首家分布式征信查询系统,是建立网贷行业信用征信体系重要的组成部分。通过提供标准统一接口和灵活、弹性的数据扩展,可精准查询借款人详细的个人信息、借款信息、个人负债率等独家P2P网贷征信数据。

“云征信”脱离中央数据库,负责建立通道,实行用户自行管理自有数据,只需开放一个接口,使得平台的数据可通过该接口被查询。接入“云征信”系统内的每一个p2p平台即为该分布式网络内的一个节点,既是需求查询的用户,又是供给资源的数据库。“云征信”系统仅负责通讯,连接用户和数据库,用户通过“云征信”的通道查数据,“云征信”不进行任何数据的存储,是一种去“中心化”的信用信息征集和查询方式。

“云征信”的优势总结为:数据控制与管理并未发生转移,解决数据提供方意愿问题;消除不同体量平台的不公平性;查询系统不存储数据,减轻系统安全风险。

大势所趋众多P2P企业纷纷加盟“云征信”

互联网金融的迅猛发展,决定个人征信亦是接下来的主要发展方向。为能更准确地甄别互联网金融企业的用户信息,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反欺诈能力,互联网金融企业纷纷加入“云征信”。

今年5月,诺诺镑客与网贷之家兄弟品牌正式签订“云征信”合作协议,双方就该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成为“云征信”系统的联盟成员之一。同年6月,助赢普惠已与上海盈灿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盈灿”)达成合作,正式加入其“云征信”系统,成为上海盈灿的会员单位。

近日,金汇瑞通旗下互联网信贷平台——“特付贷”也加入了“云征信”系统,正式与其建立合作关系。“特付贷”是河北本土首家接入该系统的P2P网贷平台,此举将为促进河北P2P网贷行业健康、持续发展迈出一大步。此次签约,“特付贷”加入“云征信”系统,亦暗示着互联网金融行业在野蛮生长遭遇个人征信瓶颈之后,行业进入理性思考,平台联合建立P2P行业生态圈将成趋势。

据了解,目前已有100家左右的P2P公司与其达成意向合作协议。伴随着P2P行业的迅猛发展,一直以来征信体系的不健全成为制约P2P网贷发展的绊脚石,也是风险控制的难题,“云征信”的出现,解决了P2P网贷行业内征信难以及信息共享的问题。而“云征信”的推行也将打破信用债权发展的瓶颈,对网贷平台的风险控制,额度审批将有很大的帮助,对于整个P2P网贷行业有着重要的意义。

特付贷携手“云征信” 共促网络信贷零风险

“特付贷”是由瀚迪科技打造的综合性金融品牌“金汇瑞通”旗下的网络信贷平台,也是瀚迪科技继品牌“特付宝”之后,又开发的一主营互联网金融P2P业务的新品牌,并首创了互联网信贷“P2P+O2O”运营新模式——“P20”。

据了解,“特付贷”是瀚迪科技把新兴P2P网络的大数据优势和便利性,与传统信贷实地考察风控机制相结合,形成的一种网络信贷新模式。“特付贷”定位于互联网金融P2P居间服务商,采用专业的第三方资金托管,主要经营民间借贷的撮合业务,只收取居间服务手续费。“特付贷”借助经销商线下实地考察风控、经销商风险保证金风控、平台信用系统风控等多项措施,形成了六位一体风控体系,在P2P领域开辟出一条特色之路,力争将平台的风险控制在最低档位。

“特付贷”此次加入云征信系统,将共享其系统下的所有客户信息,便捷“特付贷”查询借款人征信的情况,并运用云征信中黑名单的功能,把信用级别不合格的贷款人第一时间筛选出来,把风险提前置于平台之外,为风控提供了数据支持,成为平台风险把控的第一道防线,充分发挥了征信信息在网贷平台风险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其宗旨是为投资人提供更加安全的投资环境,力促互联网信贷零风险。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云征信 P2P 特付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