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升隆财富:坚守风控三把锁 为投资者安全理财护航


来源:红网

2014年是P2P飞速发展的一年,各种企业进入到这个行业,或者发展、壮大或者退出、淘汰。起源于国外的P2P,因为其门槛低、回报高、资金灵活等优势,受到广大投资者的喜爱,P2P发展也以一种铺天盖地之势在

2014年是P2P飞速发展的一年,各种企业进入到这个行业,或者发展、壮大或者退出、淘汰。起源于国外的P2P,因为其门槛低、回报高、资金灵活等优势,受到广大投资者的喜爱,P2P发展也以一种铺天盖地之势在国内蔓延开来,越来越多的资金进入到这个行业。也正因为如此,平台跑路也让投资者遭受了巨大的资金损失。可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为让广大理财投资者放心,安全理财,升隆财富特设理财三把锁,为投资者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第一把锁:内设风控部门,多重风险把控

据数据显示,自去年下半年至今,P2P网贷出现跑路、倒闭现象的平台数量已过百家,仅今年上半年平台倒闭潮造成经济损失达15亿元左右。巨额的资金流失,引发了人们对P2P网贷安全的担忧,也掀起了一股对P2P网贷风控模式的热议。

在互联网金融领域,风险控制是核心。风控即风险控制,是贷款部门为减少贷款过程中发生的风险事件而采取的各种措施。升隆财富组建自身的风控团队,对每一个项目进行严格的风险评估,做到切实保障每一笔资金的安全。多重风险把控是升隆财富为了做到充分了解借款人而设立的,除了贷前审核的流程,贷中跟进也是这次风控的亮点。贷中跟进,能够及时了解借款人的最新信息,监督借款人的借款资金的使用,防止借款人拆东墙补西墙,做到及时更新借款人信息,避免在后期的贷后管理中出现信息不对接或借款人潜逃的现象。

第二把锁:足额抵押

除了严格的风控体系,对于现在存在的很多平台来说,抵押物的充分与否,也显示出资金回流的安全性。就国内P2P网贷而言,由于国内的征信体系不全,互联网金融在中国才刚起步,完全做无抵押无担保的P2P网贷信息中介不太现实,很多网贷公司无法像拍拍贷那样去做纯线上业务。前不久,银监会主任才发表声明称P2P网贷平台应该明确其中介性质,平台本身不提供担保。引发了各平台去担保化的声明。鉴于目前中国互联网金融现状,去担保化成为必然之势,抵押物贷款仍然会成为众多平台所采用的风控模式。所谓“足额抵押”是指借款人想要借得资金,就要在贷款期间将自己有价值的财产如房产、车产等进行抵押,并且,抵押物价值要与借款金额相当,以防借款人逾期赖账甚至非法卷款而逃,从而保障投资者利益。升隆财富,充分审核借款人抵押物之外,还请专业人员对抵押物进行估价,确保抵押物的真实性与价值。

第三把锁:小额分散

P2P最初的意义上来讲也就是“peer to peer ”,即点对点,在后来衍生为个人对个人的贷款,即由具有资质的网站(第三方公司)作为中介平台,借款人在平台发放借款标,投资者进行竞标向借款人放贷的行为。本质上,P2P网贷是小额借贷。就升隆财富而言,投资分散是风控过程是严格把关的。对投资者而言,分散投资,将资金投到不同的平台的不同项目,能够减少因为平台发生资金断裂或跑路带来的风险,且投资的平台越多(当然,适度就好),资金越分散,风险越小。

因此,做好这风控三把锁,保障投资者的利益,才能应对未来的行业洗牌,真正把升隆财富做成投资者自己的平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投资者 升隆财富 风控三把锁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