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融金所刘豐磊:呼唤“互金”行业寻找企业信仰


来源:中国网

5月13日,在湖南省委的指导下,由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互联网金融中国行组委会联合主办的《中小企业发展论坛暨互联网金融中国行·长沙站》在湖南长沙·湖南宾馆隆重举行。融金所副总裁兼首席文化官刘豐磊先

5月13日,在湖南省委的指导下,由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互联网金融中国行组委会联合主办的《中小企业发展论坛暨互联网金融中国行·长沙站》在湖南长沙·湖南宾馆隆重举行。融金所副总裁兼首席文化官刘豐磊先生出席此次盛会,并与各中小企业代表、互联网金融行业大咖就“P2P网贷模式之争”话题展开激励讨论。

融金所副总裁兼首席文化官刘豐磊

关于P2P网贷模式之争,刘豐磊先生认为,除了指大家热议的运营模式之争外,还应包含风控模式、管理模式、文化模式之争。在备受关注的运营模式之争讨论中,刘豐磊认为,加盟与直营无绝对对错之分,各企业可根据自身平台优势选择适合自身的发展道路。在融金所,90%以上的职员具有金融、投资、法律、财务、管理等专业背景和从业经验,企业创始人也拥有丰厚的金融行业从业与管理经验,基于融金所企业的这些优势与特色,融金所自成立以来便坚持直营发展模式。

刘豐磊先生表示,同加盟模式相比,直营更容易做到至上而下保持高度的思想统一、行为统一、目标统一,在标准化建设方面也有着加盟不可比拟的优势。正是基于直营模式的高度统一性、集中性、规范性和标准化特色,融金所才能得以在短短几年时间内,全国网点复制与布局遍地开花,目前,全国分公司数量已达22家,成长速度有目共睹。

此外,在风险控制方面,刘豐磊先生认为,直营模式的风险管理可形容为“亲力亲为”,加盟模式则可描述成“委托代理”。互联网金融的核心与致命点皆在风控,只有亲力亲为严把风控每个审批环节,才能让企业长治久安。同时,刘豐磊先生表示,融金所采用的是中央集中审批,审贷分离的风险管理制度,即由分公司进行初步审查,总部集中审核的制度,层层把关,环环相扣,亲力亲为确保每位投资人的利益与资金安全。

最后,刘豐磊先生还在论坛上向行业内发出“寻找企业信仰”的呼吁,他认为,不管是直营还是加盟,其管理与风控均离不开“人”。如果只是通过制度管理来杜绝道德风险,其力量存在一定局限。真正预防道德风险的发生,还需从心灵、文化的角度出发,让每位员工与企业保持高度一致的价值观,同心同德朝同一方向迈进。未来互联网金融企业之争的背后一定是文化之争。融金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企业文化的建设,推崇“融人、融智、融心”的文化氛围,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集思广益万众一心向前发展,同时也在全公司范围内建设“学校文化、军队文化、家庭文化”,2015年更是启动了股权激励方案,给与每位员持股当家做主的机会,高度培养了员工的主人翁意识与责任感。刘豐磊先生强调,只有让员工从文化上认同企业,并传承企业精神,才能从根源上杜绝道德风险,与企业一起共同服务社会,共创行业美好未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刘豐磊 企业 融金所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