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资产360——让不良资产处置变得简单


来源:中国网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首次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互联网与行业的关系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将成为新常态下的经济增长新引擎。 随后央视新闻联播头条播出《新常态新成效:互联网+金融加出融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首次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互联网与行业的关系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将成为新常态下的经济增长新引擎。

随后央视新闻联播头条播出《新常态新成效:互联网+金融加出融资高效率》,报道了近年来我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迅猛发展,其中也提到了P2P网贷目前的发展情况并予以高度认可。

4月17日李克强总理在主持召开的银行业座谈会上肯定并强调要积极发展“互联网+金融”等新业态,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同时要加大不良资产核销和处置力度,强化金融监管协调。

5月初发布的《互联网+终极报告:九大行业新红利》,针对9个热点领域解读中国经济转型新的驱动力,让大众对“互联网+”引发的新浪潮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和思考。关于互联网+金融的热议更是如火如荼。

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媒体的充分肯定,再一次证明了金融业尤其是作为朝阳产业的P2P网贷在促进经济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不可否认,迅猛发展中的P2P等行业的风险事件也不断出现。不良资产的处置成为亟待解决和必须面对的难题。

传统模式下,不良资产处置流程缓慢,供应商库数量有限,委案匹配不佳,时间周期长、成本高,导致效率比较低,同时还会经常出现道德风险,如内外勾结,现金返佣、回扣,谋取个人利益等不正当利益行为。因此普遍存在信息不对称,资产被低估、被贱卖,回款率低的情况。

经济新常态下如何化解风险,用互联网创新思维做好不良资产处置,面临新的压力和挑战,同时也被寄予期望。打破以往资产管理公司专属处置不良资产,通过互联网交易平台发布不良资产项目,海量吸纳供求信息,通过市场公平定价、合理竞价方式转让资产包的方式,在当前互联网金融高速发展的趋势下,汇集分散在线下全国的处置资源成为可能。如今,在发展模式不断创新和拓展的热潮中,催生了行业资管平台,进入P2P行业的不良资产处置。

国内第一家不良资产清收服务O2O平台——资产360,致力于互联网金融生态圈的健康发展与服务创新,构建大数据不良资产清收服务平台,让不良资产处置变得简单。

平台整合了全国信贷企业(包括银行、P2P、小额信贷、消费金融公司等)和不良资产服务企业(包括专业催收服务公司、咨询管理服务公司、有催收服务的律师事务所等),提供全链条清收服务。

根据委托方债务特点,智能匹配最佳的催收公司;为催收公司提供专业的催收管理工具,不仅可对催收全流程进行精细化管控,还可通过外呼系统、催搜系统等为债务提供最佳的催收策略,最大程度提高回款率。

资产360解决了传统催收服务模式中不良资产委单方和清收方之间信息不对称、沟通成本高、周期长的问题,利用互联网布局全国催收公司从而打破地域壁垒,降低委单成本,实现资源配置最优化。不良资产处置快捷、安全、透明、中立。

资产360务实创新的模式获得了58同城CEO姚劲波和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的注资入股。同时,公司核心管理团队在信贷风险管控、信用评估、大数据应用、电信服务、移动互联网等领域均有丰富经验,可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持续创新服务。

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日前表示,按照李克强总理要求,下阶段将督促银行业进一步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和信贷资产流转业务,加大不良资产处置核销力度,积极采用市场化手段,多渠道、批量化处置不良资产。为促进行业良性发展,银监会率先成立普惠金融部,更是预示着将要建设对包括P2P网贷行业在内互联网金融监管体系。

资产360服务平台CEO叶海涛:“我们始终坚信,随着监管机制的正式建立和监管体制的不断完善,一大批符合市场要求和行业规则的P2P企业将脱颖而出并取得长足发展。由此,必将促使P2P行业发挥正能量适应经济新常态,对经济发展予以强大助力,对经济平稳起到重要支持作用。资产360致力于成为信贷企业最可信赖的委外筛选平台和催收企业最优质的市场开拓专家,让不良资产处置变得简单、高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不良资产 简单 互联网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