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发银行淘宝店未上线即停业 理财品延期


来源:北京商报

11月9日,广发银行网上营业厅刚刚上线5天就悄然歇业,暂缓开业的公告上显示,由于内部核准的原因,该行的网上营业厅开业暂缓,由此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土豪金2”期限1年,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白富美1”期限180天,收益率5.8%;“高富帅1”期限90天,收益率5.5%。

“该店铺没有任何宝贝,宝贝可能全都下架了”……前几天还在预热“双11”高收益理财产品的广发银行网上营业厅(淘宝店),如今却空空一片,仅剩一纸暂缓开业的告示。

11月9日,广发银行网上营业厅刚刚上线5天就悄然歇业,暂缓开业的公告上显示,由于内部核准的原因,该行的网上营业厅开业暂缓,由此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同时此前广发银行准备在“双11”推出的四款理财产品也不能正常发售。

据了解,广发银行淘宝店于11月4日凌晨低调上线,网上理财产品刚面世就引发追捧。广发银行准备在11月11日推出四款银行理财产品,分别是“土豪金1”、“土豪金2”、“白富美1”、“高富帅1”。

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土豪金1”,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7%,期限为1年,认购门槛为5万元。其他三款产品给出的收益率也很有吸引力。“土豪金2”期限1年,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白富美1”期限180天,收益率5.8%;“高富帅1”期限90天,收益率5.5%。

对于在开业前期忽然歇业的原因,广发银行的官方口径称,就是由于内部核准等原因。市场猜测,广发所指的“内部核准”问题,很可能是未获银监会首肯。

其实,就在广发银行淘宝店刚刚上线不久,就有相关的市场人士对其合规性表示过怀疑。银率网分析师认为,金融理财产品不是一件衣服、一个日用品,不是普通老百姓不需要太多专业知识就可以判断购买的。尽管银行理财产品属于较低风险的投资品种,但其一样是存在风险的,与银行储蓄还是有本质区别的,因此投资者的风险考量,以及对产品的理解都是需要有专业人士去服务的,淘宝店的客服能做到这些吗?

“此外,就算广发银行以这样的形式销售理财产品,理财产品说明书、投资者的风险评测等问题将如何解决?是否通过淘宝店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就无需做风险评测了,那银监会要求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的风险匹配原则岂不是不起效力?”前述分析师这样认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广发银行 淘宝 银行理财产品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