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午评:沪指涨0.32%站稳5日线 自贸区持续走强


来源:财经网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一波急速拉升后震荡回落,随后保持整理格局。截至美股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68点,报14,937.55点,涨幅为0.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69点,报3,652.73点,涨幅为0.1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54点,报1,654.52点,涨幅0.12%。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一波急速拉升后震荡回落,随后保持整理格局。其中上海自贸区概念异军突起,6股强势涨停,航天航空、酒店旅游等板块表现活跃,钢铁、家电、水泥板块表现疲软。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129.19点,涨6.76点,涨幅0.32%,站稳5日线,成交量611.5亿元。深成指报8285.80点,跌0.26点,跌幅0.00%,成交量566.8亿元。

板块方面,文教休闲板块今日走势十分强劲,个股半数飘红,午盘涨3.6%。多元金融板块走强,午盘涨3.57%。航空航天板块走强,午盘涨2.39%。此外,运输服务、医疗保健和日用化工等板块强于大盘;半导体、运输设备和家用电器等板块弱于大盘。

分析人士表示,国债期货的上市将对短期A股市场运行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展望下一阶段,在经历了连续两个月的震荡反弹之后,市场将现调整压力:一是我们跟踪的一系列指标已经出现背离,表明投资者的分歧逐渐加大,A股市场的波动也将随之加剧;二是近期市场的题材轮动及板块轮动明显加快,场内资金短线投机的心态加重,表明市场不确定性增强,这往往意味着阶段性行情进入了尾声。

野村国际董事总经理葛文高指出,很大程度上说,美国QE退出的因素已被市场消化,所以若美联储本月启动缩减QE,应不会给市场带来太大冲击。未来一段时间,葛文高最看好欧洲、日本以及包括中国在内的北亚市场,他表示,中国股市的估值吸引力已凸显,且当前国际投资人大多低配中国,因此进一步下行的风险已很有限,在三中全会前有望继续上涨。

申万表示,从技术层面看,目前股指沿着5周均线缓步盘升,虽然技术形态较好,但上方2150点一带是重要压力位,一方面半年线和年线均在2150点附近,另一方面,3478点以来的下降通道中轨也在该位置附近,一旦出现资金约束与技术压力共振,主题炒作风险将进一步加大。

消息面:

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注定将在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阔别18年之后,国债期货在万众瞩目下重新迈入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大门。

国债期货欲重启之时,种种质疑随之而来。国债期货会重蹈“3·27事件”的覆辙吗?会分流股市的资金吗?会经受住流动性的考验吗?

外围消息:

美股周四收盘微涨,受一批良好经济数据提振,但国债收益率上扬导致高收益类股下挫。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32.3万,好于预期;欧英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符合预期;消息称黑莓寻求迅速作价出售,雅虎更换新Logo,Mail.ru抛售剩余Facebook股票。

截至美股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68点,报14,937.55点,涨幅为0.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69点,报3,652.73点,涨幅为0.1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54点,报1,654.52点,涨幅0.12%。道指周三涨97点,创一个月来最大点数和百分比涨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沪指 国债期货 涨幅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