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拉比天堂教育集团总裁王中孚


来源:中国网

编者按:20世纪90年代末期,史蒂夫·乔布斯在科学家相继提出智商和情商的概念后,提出了一个新概念“灵商”。灵商(Spiritual Intelligence Quotient,简写成SQ)是心灵智力,

编者按:20世纪90年代末期,史蒂夫·乔布斯在科学家相继提出智商和情商的概念后,提出了一个新概念“灵商”。灵商(Spiritual Intelligence Quotient,简写成SQ)是心灵智力,即灵感智商,就是对事物本质的灵感、顿悟能力和直觉思维能力。实际上,灵商是指一种智力潜能,属于潜意识的能量范畴。成功人生没有定式,单靠成文的理论是解决不了实际问题的,还得需要悟性,需要灵商的闪现。修炼灵商,关键在于不断学习、观察、思考,要敢于大胆的突破传统思维。

在国内,拉比天堂教育集团推出了灵商课程,引起业界广泛关注。拉比天堂教育集团总裁王中孚导师应邀接受了旅游商报的专访,以下为本次访谈的主要内容:

记者:各位朋友大家好,这里是教育人物高端访谈,我这手里有一本书《觉醒的力量》, 这本书引爆了教育培训圈。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这本书的作者拉比天堂教育机构总裁王中孚导师,和我们一起分享这本书的创作历程和背后的故事,欢迎导师。

导师:今天非常荣幸能够有这样一个机会,在这样一个场域里面和大家互动。其实这本书是我花了四年的时间完成的一部著作,那么为什么会有这样一部作品出现呢?在四年前大家不知道我其实得了一种病,叫“强直性脊柱炎”,这种病在西医上叫做不死的癌症。那么这种病在中医和西医上都是没有任何办法的,这一辈子只能是通过吃这些止痛药去压制这种痛苦。 那么在四年以前我的身体已经完全进入崩溃,包括我的财富关系、我的家庭都进入一个低谷。当我的事业进入低谷的时候我就在探索一个问题,我们一个人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病痛呢?包括我们一个人为什么会贫穷? 我们如何才能持久的让我们的人生的财富丰盛呢?我们如何才能去持久的维持一种幸福呢?当时我就把我以前的那个公司企业关掉,之后就踏上了探索生命真相的一个旅程。我发现所有的疾病包括我们的财富所有的关系,所有的关系不ok全部来源于我们内在的生命程序。什么叫生命程序呢?就是我们旧有的细胞记忆。举个例子大家就明白什么是生命程序了,比如说我们买了一台电脑,要想让这台电脑自主的运作我们需要做什么呢?就是要先给它装系统,没有这个系统电脑是无法正确运作的,是无法去执行我们想要的功能的。那么我们人也是一样,那么我们人来到这个世界上第一件事情也是该给自己装一套幸福的系统,包括成功的系统,我们首先要给自己装系统。可是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没有人给我们装系统,那么为什么我们还能够活到今天?是因为我们父母亲用他们的方式去给我们装了一套系统,这套系统不一定是我们想要的。 所以说我们大多数的人都活在父母亲装的这种生命系统里面,那么这就是我们所讲的生命程序。所以说我们的生命程序已经决定了我们的未来、决定了我们的财富、决定了我们的幸福。那么这本书呢其实就是通过改变我的生命程序,让我们财富关系变得非常丰盛,通过改变我内在的生命程序,让我的身体被疗愈,通过改变我的生命程序,让我的幸福开始不断的发生的一个疗愈历程。

记者:前段时间我关注您在印度学习的时候,与海外华人谈起过准备创建“中国灵商企业家协会”, 好多人会问什么是灵商?

导师:什么是灵商呢?简单的讲就是我们灵性的成长和开启,再通俗一点讲就是我们的内在世界决定着我们的外在世界。马云说过一句话,他说我们未来企业的竞争,其实就是领导人灵性的竞争。那么苹果手机的发明者乔布斯和马云是典型的通过灵商创造巨大成就的一个企业家代表。我们中国随着全球意识的扬升,我们中国包括全球都进入了一个灵性的时代,我们以后要想在人生中创造巨大的成就的话,我们必须提升自己的灵商开启自己的灵性。就是去关注自己内在的世界,通过关注转化自己内在的世界,然后让自己外在的成果发生。所以说我们的灵商决定着我们外在的成果,决定着我们外在的财富, 决定着我们外在的幸福,决定着我们外在的成就。当我们一个人经商开启的时候,他会不断的去活出很强的创造力, 他会有很强的灵感,当他很强的灵感很强的创造力出来的时候,这个企业家就会创造出不一样的东西,创造出自己不一样的模式,包括商业模式营销模式盈利模式,当他能够创造出不一样的东西的时候,实际上这就是灵商的价值,灵商最好的体现。中国的时代中国的社会其实已经进入了灵性的时代。

记者:那灵商开启的制约是什么呢

导师:为什么我们有的人的经商灵性无法被开启呢?最大的制约呢还是我刚才讲到的生命程序。在全国我的学员大概有十多万,包括我自己亲手辅导过的有非常多,就是我们所有人的灵商之所以被制约,都是卡在这个生命程序上。我们在小的时候,我们的父母亲,包括我们的家庭环境,包括我们上学时候的老师,包括我们周围的这个世界,都在我们的细胞记忆里面种下了很多生命程序。比如说我不够好呀,比如说你不行啊,比如说我母亲在我小的时候经常说我是个败家子包括你长大之后成不了才啊,结果我们被我们的家庭环境和父母亲种下了很多的这种负面程序。所以说我们要想去开启我们的灵商,去转化我们的内在世界的话必须下功夫去修改我们内在的这些生命程序。只有当我们这些程序修改了,我们内在世界才会被转化,那么在外的变化才会发生。

记者:刚才导师一直在讲生命程序,那什么是生命程序呢?

导师:实际上修改生命程序是一个系统,它是一个过程。我们要想去修改我们的生命程序,首先我们要进入一个觉察的频道,首先我们要开始觉察自己的内在世界。那么我们大部分人在过去的生活当中关注的都是外在的世界,比如外在我们怎么才能去提升我们的营销能力啊,怎么能去打造我们的商业模式啊。其实我们要想去修改我们的生命程序,我们必须从我们的外在世界的关注开始转向内在,开始关注我们内在的世界,内在世界决定着我们外在一切的发生。所以说我们要想去修改我们的生命程序,必须从觉察开始,从觉察我们自己内在的世界开始,觉察我们这一刻的看法,觉察我们这一刻有什么样的感受,觉察我们这一刻的起心动念,觉察我们这一刻的行为方式,觉察我们这一刻说的话,包括我们这一刻的语言的能量。所以说我们要想修改我们的程序,必须从觉察开始,而且是要深深的觉察。

记者:修改生命程序能改善我们的财富关系吗?

导师:我可以肯定的给大家讲,是的。因为我做过很多的调查,比如说马云啊任正非啊,包括很多中国有名的企业家,实际上他们的父母要么是干部,要么是知识分子,在那个年代他们的家族是相当丰盛的。那么我们的程序其实就是父母亲在小时候给我们留的这种负面的记忆,如果我们能够找到那些记忆点,然后通过一个个案把它修改,实际上我们拉比天堂现在做的最核心的主旨就是修改生命程序,就是修改我们关于对财富的这种看法意识,包括对身体健康的,包括对关系的。当我们这些东西修改之后,我们的财富就会变得非常良好,非常的丰盛了。

记者:中孚导师,拉比天堂的使命是什么?

导师:拉比天堂的团队最大的一个愿望就是能够让我们的系统,这样一个修改生命程序,这样的一个模式,能够支持到很多的生命。拉比天堂有一个更大的梦想就是能够在262个分公司都能够建立这么一个平台。我们还有一个更大的愿望就是能够在每一个城市都建立这样的幼儿园,让我们所有的孩子在小的时候都能够把这些程序给改过来。还有更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所有准备结婚的夫妻,在结婚之前都能够学会这一套给孩子种下好的系统好的程序,这样的孩子长大之后,未来都会活的很幸福,这是我们最大的使命和愿望。

记者:非常感谢中孚导师今天晚上和我们的分享,我们相信拉比天堂会越来越好。

公司网站:www.labitiantang.com,拉比天堂微信公众号:西安拉比天堂,王中孚微博:王中孚88,公司微博:西安拉比天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天堂 教育 王中孚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