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超级顺风车 一对多模式充分利用了空座


来源:车市资讯

对于通勤族来说,每天上下班坐车成了最大的难题,专车出行倒是不错,但随着补贴的逐渐下降,专车出行的高额费用已经不能被通勤族所接受,特别是在高峰期,专车的价格会受供需平衡的影响而提高价格,高峰期时价格往往

对于通勤族来说,每天上下班坐车成了最大的难题,专车出行倒是不错,但随着补贴的逐渐下降,专车出行的高额费用已经不能被通勤族所接受,特别是在高峰期,专车的价格会受供需平衡的影响而提高价格,高峰期时价格往往是平时的2-3倍。

另一种解决上下班的方法诞生了,国内最早涉足拼车领域的AA拼车,推出了一款名为超级顺风车的拼车系统。超级顺风车,顾名思义就是在上下班途中顺路搭乘,它像一种通勤的公交系统。

据公安部交通局统计,2014年我国私家车保有量达到了1.26亿辆。而大量的私家车上路都处在空乘的状态,空乘率达到76%。如果能将这些空座利用起来,不仅能解决交通拥堵问题,还能减少碳排放量,为环保贡献一份力量。超级顺风车就是将这些私家车主发展为供给端,再将数以亿计的挤公交地铁的用户吸引过来,通过系统算法匹配出顺路的人,这样就解决了车主与乘客双方信息不畅通的问题。那么超级顺风车都有什么特点呢?

AA拼车这次推出的超级顺风车与市场上其它拼车应用有所不同,市面上主流的拼车应用均采用车主搭乘一名乘客的模式(一对一拼车),这种模式正在经历“是否是黑车”的社会大讨论。而超级顺风车回归到拼车的最初形态—— 一对多的拼车模式,以坐满座位为目的,是一种顺路的小公共。

通过超级顺风车,私家车上每一个座位都将成为一个独立的可售资源,落实到价格上,就是你只需要为你所坐的座位付费,这就比目前市场上最便宜的拼车更便宜了。乘客可以在AA拼车APP里看到超级顺风车的选项,你只需要设置好公司地址、住家地址与上下班时间,系统的算法会把你的路线与车主的路线进行匹配,一旦找到顺路的车主,系统就会提示你到指定位置搭车,只需支付少量的费用就可以了。

由于每个座位进行单独“售卖”,即使乘客一个人乘坐也不用为其它座位“买单”。相反,如果是两个人同行,则需要支付两个人的费用,就像搭乘公交地铁一样。

对于车主,将会收到一次最多四个人的打包推送,只需要到系统指定的地点接上乘客,不需改变自己的路线。类似公交车,系统会标示乘客上车点,这些上车点就是移动的公交站,如果中途有乘客下车,系统则会自动匹配补上另一位乘客。这样的顺风车就是公共交通的迷你版。

超级顺风车可以让乘客花更少的钱,车主赚得更多,最大化利用了车辆的资源。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模式 利用 空座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