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能源汽车市场生变 丽驰汽车引发鲶鱼效应


来源:中国网

虽然不像国内其他车展那样有明星大腕加盟、有知名车模助阵,但是即将于8月28日开幕的2015山东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却格外引人关注。作为我国小型电动汽车发展最早、产销量最大的省份,山东一直是国内低

虽然不像国内其他车展那样有明星大腕加盟、有知名车模助阵,但是即将于8月28日开幕的2015山东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却格外引人关注。作为我国小型电动汽车发展最早、产销量最大的省份,山东一直是国内低速小型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因此在本届展会上丽驰汽车等品牌的小型电动汽车也成为最大的吸睛利器。

小型电动汽车成展会最大亮点

备受瞩目的2015山东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将于8月28日至30日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山东新能源车展可谓是“众星云集”,混合动力车、纯电动轿车等各种低排放的新能源汽车全体出动,丽驰汽车等国内知名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几乎悉数参加。

不过据业内人士介绍,本届山东新能源车展最大的亮点并不是展会规模宏大、参展企业众多,而是将有大量的小型电动汽车新品高调亮相。据悉,仅丽驰汽车就一口气带来了A01/B01、E9、福瑞、金瑞等七款小型电动汽车新品。

“动感福瑞,惠享生活”,丽驰福瑞秉承丽驰品牌时尚基因,心动上市,满足城乡、县城实用、面子消费的市场需求,其前置前驱、动感时尚等五大市场竞争优势,让众多现场观展客商和消费者超越期待!

锂电版A01/B01,是丽驰汽车研究院技术创新的成果,其领先的三元锂电技术,具有较大成本优势和卓越充放电性能, 必将开创丽驰汽车科技版产品的新未来。

另外丽驰E9车型,是目前小型电动汽车市场为数不多的智能版车型。消费者通过手机端口下载app应用,即可享受手机锁车、遥控、远程车况诊断、数字化显示、实现4S店电联服务等智能化服务,畅享智能化汽车带来的便利,因而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

小型电动汽车搅动新能源车市场

小型电动汽车闪耀2015山东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跟目前小型电动汽车市场的火爆不无关系。在中国汽车产销量整体增长低于预期、车市呈现出疲态的情况下,小型电动汽车却保持50%的增长率,成为汽车行业新的增长点。而在新能源车市场,小型电动汽车的崛起同样具有特殊的意义。

近年来,由于国家不断出台购车补贴等利好政策来保驾护航,新能源汽车普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业内人士认为,新能源车已经患上严重的政策依赖症,一旦政策退出肯定会影响消费者的购买热情。然而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小型电动汽车凭借方便使用和性价比高等优势,得到消费者的普遍认可。

小型电动汽车的发展,不仅得到消费者的青睐也赢得了社会资本的支持。2015年7月,隆鑫通用入主丽驰汽车,进行强强联合,实现丽驰汽车成为行业内首家上海主板上市公司控投企业,共同打造小型电动汽车的航母企业。

小型电动汽车品牌时代即将来临

可以说,小型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完全靠市场选择的结果而非国家投资或财政补贴,就获得良好的发展。这不仅加快了新能源汽车的普及进程,而且刺激了传统乘用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积极求变。丽驰汽车等小型电动汽车所引发的鲶鱼效应,成为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的新动力。

此外,小型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也引起了国家部门的高度重视,小型电动汽车的国家生产标准的制定工作已开始启程。据悉,小型电动汽车标准讨论稿将在今年9月30日到12月10日进行公示,并有望于2016年6月正式通过并发布。

在小型电动汽车国家标准还没有出台的情况下,业内知名品牌已经开始了标准化生产的步伐。8月18日,丽驰汽车做为山东省小型电动汽车生产准入企业,成为首批通过达标验收产品和达标产品标识的企业。

有专家表示,小型电动汽车国家标准的出台将有利于改善行业门槛低、山寨产品横行的局面,进入丽驰汽车等知名企业展开市场角逐的品牌时代。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汽车 市场 鲶鱼效应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