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盖氏机械:以精益生产打造国际汽车零配件航母


来源:中国网

提起临沂盖氏机械有限公司,很多人可能并不熟悉,但盖氏机械生产的刹车片钢背,几乎覆盖了市面上所有车型,市场占有率极高。盖氏机械作为起步于上个世纪90年代,国内专业生产汽车盘式刹车片、钢背及鼓式刹车片、刹

提起临沂盖氏机械有限公司,很多人可能并不熟悉,但盖氏机械生产的刹车片钢背,几乎覆盖了市面上所有车型,市场占有率极高。盖氏机械作为起步于上个世纪90年代,国内专业生产汽车盘式刹车片、钢背及鼓式刹车片、刹车片模具的领先企业,凭借着精益生产,一步步向着国际汽车零配件航母的目标迈进!

精益生产强调两点:一是精确,二是效益。为达到精益生产,盖氏机械将生产过程中一切无用的、多余的东西精简,最终把发展目标准确聚焦在了刹车片钢背品类,刹车片行业。另外,盖氏机械将系统结构、人员组织、运行方式和市场供求等进行变革,使生产系统能够适应用户需求的不断变化,从而彻底达到了生产的合理性、高效性。

精益生产1.JPG

图1

精耕在刹车片钢背品类,不断创造新奇迹

1997年,盖氏机械就开始涉足刹车片钢背(半成品)的生产,并在短短几年时间就做到了全国首位。目前,盖氏机械日产刹车片钢背高达20多万片,可谓名副其实刹车片钢背行业领头羊!领先一步发现市场商机,为盖氏机械刹车片钢背的生产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13年8月,公司钢背生产车间由原来的7条生产线扩增至9条,年产量达到7000万片。2014年,公司引进最新钢背全自动生产设备,使钢背生产效率显著提高,年销售额一举突破一亿元!

不单单是产量,盖氏刹车片钢背在质量上也做到了“无人能敌”。二十多年来,盖氏所生产的刹车片钢背非但没有出现过任何一起交通事故,还因优质、高效赢得了更广阔的市场,与博世汽车部件(南京)有限公司、青岛天摩亚太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博瑞克制动系统(青岛)有限公司以及瑞阳汽车零部件(仙桃)有限公司等国内40多家知名厂商建立了良好伙伴关系。更有美国、墨西哥、意大利、俄罗斯、土耳其等国际客商慕名前来参观学习,洽谈合作事宜。

精益生产2.jpg

图2

专注于刹车片行业,二十多年始终如一

盖氏机械二十多年来始终将精力聚焦在刹车片领域。盖氏成立之初只涉及模具的生产加工,到1997年开始涉足钢背生产,再到2010年斥巨资从国外引进刹车片自动生产线。盖氏机械从小变大、从弱变强,在刹车片行业精心耕耘,从未停止追求的步伐。盖氏机械的员工们,从会做到精专,从把工作视为养家的工具到树立一种对工作执着、专注的态度,一步步见证着盖氏的发展壮大。盖氏在刹车片领域的不断求索,不仅仅是追求企业规模的扩大,更是追求产品的精益求精。2011年,盖氏机械引进一整套全新生产及试验设备,包括蔡斯试验机、定速试验机、台架试验机、剪切试验机、热膨胀试验机等,把产品合格率从99%提高到了99.99%,将精益生产发挥到了极致。  

同时,盖氏机械并不仅满足于产品的制造,而是想进一步通过“智”造,打造“人无我有”的核心优势,从而帮助企业更好的“走出去”。盖氏机械率先引进先进研发设备,并完全依靠自身的研发实力完成对产品的研发、改进和升级。公司设立独立研发机构,并与吉林大学、临沂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建立密切合作关系,不断落实创新精神,实现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迈进。

铸造独特企业文化,为精益生产再添动力

管理学大师卡耐基曾说过“如果把我的工人带走,把工厂留下,那么不久后工厂就会生满杂草;如果把我的工厂带走,把我的员工留下,那么不久后我们就会拥有一个更好的工厂”。由此可知员工对企业的重要性,而精益生产更是需要企业全体员工的共同发力!盖氏机械深谙这一点,从塑造和谐的企业文化入手,使员工找到归属感,从而将心思专注到生产上。

占地200多亩的盖氏机械现代化厂区里,健身广场、文化餐厅、网球馆、员工书屋、党员活动室等文化、娱乐设施一应俱全,公司定期举办运动会、篮球赛、员工生日会等丰富多彩的娱体活动,让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不仅如此,2015年,盖氏机械还特成立“爱心基金会”,向困难员工家庭奉献爱心,帮助其脱离困境、重获希望。盖氏精心营造舒适、温馨的工作环境,让员工彻底抛却了生活的杂念,不断创造更多的价值来回报企业。“企业的成功20%在策略,80%在执行”、“眼到、手到、心到,一个不良也逃不掉”、“我们承诺创造一个激情、感恩、付出的团队”……盖氏随处可见的宣传标语,时刻提醒着每位员工作为一名专业人员该有的素养和态度,同时,也见证着“精益生产”精神在员工身上的不断扎根。

以满足用户需求为己任,不断降低成本、提高质量为目标,让企业化繁就简。把产品做到极致,这比到处寻找所谓的“风口”要实际的多。中国是制造业大国,却不是创造业大国,但中国的发展一定要经历由制造向创造的转型。在这样的时代环境下,企业更应该像盖氏机械一样坚持“精益生产”,才能实现发展新跨越!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生产 汽车 氏机械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