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门洗车掀起汽车O2O市场消费热潮


来源:中国网

2015年第一季度,汽车后市场O2O领域成为中国互联网企业及投资界最青睐的风口,相比传统洗车店多重问题,基于移动互联网时代“懒人经济”催生下的上门洗车带来的诸多便利服务,日益掀起汽车O2O市场的消费热

2015年第一季度,汽车后市场O2O领域成为中国互联网企业及投资界最青睐的风口,相比传统洗车店多重问题,基于移动互联网时代“懒人经济”催生下的上门洗车带来的诸多便利服务,日益掀起汽车O2O市场的消费热潮。

目前市场上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的洗车O2O产品达数十款,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以及杭州、成都、济南、郑州等地方城市均有分布。这些企业有的仅仅充当“线上中介”角色,引导用户到店洗车,还有一部分到店和上门兼顾,并且不是专门洗车,而是延伸到汽车美容、保养等服务,甚至保险,比如点点养车。而走专注上门洗车路线的则鲜见,以呱呱洗车为典例。因其专注洗车、服务精准,发展很快,目前已进驻除大本营北京之外的济南、太原、石家庄、天津、长沙、成都、合肥等十余个城市。

“互联网+”概念以及汽车消费的火爆则成为汽车O2O服务遍地开花的两大推动力。据有关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我国汽车保有量已突破1.5亿辆,达到1.54亿量,预计2019年我国汽车保有量将超过2亿量。相对数亿的用户市场,已经出现的汽车O2O项目还仅仅是“幼儿阶段”,大潮才刚刚拉开序幕。目前各家基本上都是“背靠背”,各自享受“政策+用户”双红利,进行发展“黄金时期”的用户积累和市场扩张。

上门洗车乃至汽车后服务现在还是“广阔蓝海”,“鱼多船少”,各家在本地业务的不断延伸和覆盖以及地方上的“攻城拔地”,必将从“背靠背”转变成“面对面”的常态,碰撞和对抗将日趋激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洗车 汽车 O2O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