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混动及电动车销量下滑 因车型阵容老化


来源: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讯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2015年上半年全球混动车和电动车销量大幅下跌,而主要原因是油价较低,而且这类车型的优惠政策减少,同时很多市场的重心开始偏离汽车行业。 上述这些原因使得2015年成为

凤凰汽车讯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2015年上半年全球混动车和电动车销量大幅下跌,而主要原因是油价较低,而且这类车型的优惠政策减少,同时很多市场的重心开始偏离汽车行业。

上述这些原因使得2015年成为自2010年以来电动车领域最艰难的一年。本周美国乔治亚州取消了针对电动车的5,000美元退税补贴,并增加了每年200美元的登记费用,用于支付道路维修开支。

尽管购买电动车有着很多优惠,但是低油价和逐渐老化的电动车型阵容还是对混动车、插入式电动车以及纯电动车的销售产生了很大影响。同时,电动车市场也受到了跨界车和SUV车型热潮的冲击。

著名电动车爱好者切尔西•萨克斯顿(chelsea sexton)表示,低油价和市场需求变化并不是主要原因,真正导致电动车市场下滑的其实是车型阵容的老化。有研究表明,电动车买家一般是富裕人群,因此一般不会受到油价影响。据美国能源情报局透露,目前汽油价格为每加仑2.8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0.9美元。

据通用公司表示,其雪佛兰插电式混动车型沃蓝达(volt)六月销量下降了31%,跌至1,225台,而上半年整体下滑了35%,至5,622台。2014年沃蓝达车型销量跌至谷底,同比下降了19%。

同时,日产也表示电动车型销量在六月下降了12%,而今年整体下滑了23%,跌至9,816台。以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今年或将成为日产电动车自2012年以来在美国市场的销量最低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电动车 车型 销量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