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比亚迪再战特斯拉 电池产能将翻三倍


来源:盖世汽车网

综合外电报道,中国比亚迪公司计划到2020年将电池产能提升至今年年底的三倍,同特斯拉千兆工厂规划产能基本持平。外媒认为比亚迪将在电动车和储能方面同特斯拉展开竞赛。 3月13日,比亚迪美国公司发言人Ma

综合外电报道,中国比亚迪公司计划到2020年将电池产能提升至今年年底的三倍,同特斯拉千兆工厂规划产能基本持平。外媒认为比亚迪将在电动车和储能方面同特斯拉展开竞赛。

3月13日,比亚迪美国公司发言人Matthew Jurjevich发布声明称,未来三年里比亚迪每年将新增6吉/千兆瓦时(Gigawatt Hour/GWh)电池产能,倘若需求强劲,之后仍将以该速度扩产电池,“我们已经验证过,在市场需求强劲条件下,比亚迪有能力每年新增6千兆瓦时电池产能。”

截至2014年年底,比亚迪电池总产能为4千兆瓦时。

2014年12月31日,比亚迪铁电池坑梓基地在深圳落成,该基地规划总占地面积约10万平米,主要用于动力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可为约2万5千台大巴或超60万台混合动力轿车提供电池,将成为全球最大动力电池生产基地。根据计划,到2015年底比亚迪将形成年产铁电池10千兆瓦时的总生产规模。

如果能够维持每年新增6千兆瓦时的速度,则到2020年比亚迪电池总产能将达到34千兆瓦时。这将比2015年年底的10千兆瓦提高约两倍,同特斯拉千兆工厂的35千兆瓦产能接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电池 亚迪 特斯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