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7月新车上牌量同比增幅今年来最低


来源:潇湘晨报

“万人团购会”、“闭馆清仓”、“总经理签售”,这是长沙汽车经销商在淡季7月频繁使出的招数。 根据长沙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的数据,2014年7月,长沙市新车上牌总数为16817辆,环比增长1.3%,同比增长

“万人团购会”、“闭馆清仓”、“总经理签售”,这是长沙汽车经销商在淡季7月频繁使出的招数。

根据长沙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的数据,2014年7月,长沙市新车上牌总数为16817辆,环比增长1.3%,同比增长5.2%,均为微增长。今年上半年,长沙新车上牌的同比增幅为两位数,7月的单月上牌量同比增幅,是今年以来最低的一个月。

数据7月淡季,同比增幅今年来最低

“现在库存已达到店内3个月的销量,压力很大。”一个经营几年的自主品牌经销商向记者诉苦。事实上,从6月起,车市就开始进入传统淡季,到店人气下滑、库存压力加大,是绝大多数经销商都面临的问题。

在今年7月,记者针对长沙35家经销商做的库存调查也显示,所有4S店的库存都在月销量的一倍以上,有11%的4S店库存已达到3倍以上,而31%的经销商库存量达到2.1倍-3倍月销量。94%的经销商认为,当库存量达到月销量的2倍以上时,4S店的资金将出现风险。这也意味着,调查的经销商中,4成4S店已经进入危险期。

“7月店内的客流下滑,最终销量与去年基本持平。”湖南华洋别克4S店销售经理王涛告诉记者。7月难过,这已成为车市的传统,只是在增速放缓的时候,经销商的感受是最明显的。

市场新车频出,老牌SUV强者地位不保

自从2007年开始,SUV市场就开始持续增长,各大厂家在该细分市场中持续发力,不断推新车。从最初的CR-V一家独大,到后来途观加入,双雄各持天下,现在SUV市场已经进入群雄混战。

去年上半年,长沙新车上牌榜中,CR-V还以近400台的绝对优势夺得细分市场冠军,途观位居第2名。而今年上半年,虽然两者的排名未变,但是差距已不足100台。今年7月,途观以256台的上牌量夺得SUV市场冠军,而CR-V以175台位居SUV市场的第5名。这意味着,在各大品牌陆续竞逐SUV的细分市场后,传统SUV强者的位置很难持续保持。

在终端市场,CR-V已经有1万多元的优惠,途观的价格却依然坚挺,仍需要排队提车。长沙一位东风本田4S的销售负责人认为,“现在SUV市场选择越来越多,今年上市的新奇骏也增长迅速,抢到了不少客户。数据也印证了该负责人的说法,今年7月奇骏的销量达到110台,而去年7月它仅有11台,相当于翻了10倍。另一方面,目前入门级豪华车市场的价格一再下探,且很多都推出低首付的贷款方式,新的购车模式,也瓜分了不少客户。”

就在这个月底,别克也将推出一款中型SUV昂科威,可以预见,技术升级、配置提高的各种新车型,也将从城市SUV市场中分得一杯羹。未来,该细分市场中的竞争可能会继续加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今年 长沙 新车上牌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