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汽车业反垄断两日企被罚2.9亿


来源:晨报综合

发改委于本月19日开出两张反垄断罚单,向日本两家轴承制造商罚款共2.941亿元整。轴承生产商日本精工(NSK)被罚1.749亿元人民币。这也是此次汽车行业进行反垄断调查以来首家被罚的日本企业。日本轴承

发改委于本月19日开出两张反垄断罚单,向日本两家轴承制造商罚款共2.941亿元整。轴承生产商日本精工(NSK)被罚1.749亿元人民币。这也是此次汽车行业进行反垄断调查以来首家被罚的日本企业。日本轴承制造商NTNCorp被罚1.192亿元。

资料显示,日本精工是日本国内第一家设计生产轴承的厂商,在其核心轴承产业世界排名第三。目前,日本精工在中国有6家生产基地,为在中国的20余家汽车厂商提供配套。NTN是日本三大轴承企业之一。

本月初,国家发改委透露,已经完成了对日本12家企业实施汽车零部件和轴承价格垄断案的调查工作,并将依法进行处罚。有媒体披露,这12家涉案的日本企业分别包括:东海理化、普利司通、松下、奥托立夫、天合德国控股、日本精机、G.S.Electech、古河电气、矢崎集团、电装集团、金刚石电机及藤仓公司。涉及的零部件产品包括加热器控制面板、转向信号灯开关、雨刮器、电锁、仪表盘仪器、安全气囊、方向盘及座椅安全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汽车 垄断两日企被 被罚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