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潭市河长制2018工作纪实:夜间巡查 24小时全天候监管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1月25日下午,湘潭民间河长年度表彰会在市水务局召开,湘潭环保协会理事长宋厚源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副总河长兼涟水湘潭段河长、市河长办主任向敏,省防办督察专员付秀明,市水务局局长、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刘大平,市水务局副局长、市河长办副主任顾华、湘潭环保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李健如等参加会议。

凤凰网湖南讯 1月25日下午,湘潭民间河长年度表彰会在市水务局召开,湘潭环保协会理事长宋厚源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副总河长兼涟水湘潭段河长、市河长办主任向敏,省防办督察专员付秀明,市水务局局长、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刘大平,市水务局副局长、市河长办副主任顾华、湘潭环保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李健如等参加会议。

民间河长大队副大队长、办公室主任王国祥

“民间河长”大队副大队长、办公室主任王国祥做2017-2018年度民间河长工作报告:民间河长既是河长的“眼睛”,又是河长的补充。自2017年项目启动以来,湘潭参与保护河湖的民间河长个人和团体人数已达1096人,他们高度负责地参与到巡河、护河行动中来,认真履行河长助手“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清洁员”职责,为保护湘潭的青山绿水贡献了不小的力量。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共发布巡查日志28350篇,累计举报岸坡、河道垃圾、河道死畜禽、江面油污等问题共计397起。

湘潭市副市长、副总河长向敏

副市长、副总河长向敏说:一年来,我们的民间河长在坚持巡查当好信息员、深入群众当好宣传员、巡查举报当好监督员,认真守责当好清洁员等等方面都为我们整个湘潭市河长制工作做出一些突出的工作,有很多工作都在省里都非常有影响力,赢得了上下广泛的认可。希望今年我们共同携手将湘潭市的河长制工作提升到更高的水平,把我们湘潭打造成一个真正山清水秀、宜居的大美湘潭!

省防办督察专员付秀明

省防办督察专员付秀明说:非常高兴参加湘潭市“民间河长”年度表彰总结会。一起分享湘潭市“民间河长”有序参与、共建共治的成就、成果,学习湘潭市“民间河长”爱河护河、管水护水的做法、经验,听了之后,受教育,受感动,受启发。在此,代表省河长办向湘潭环保协会和领导、1000余名“民间河长”表示敬意!向刚才受到表彰的“年度最佳巡查奖”“突出贡献奖”“年度优秀中队”“年度优秀中队长”“年度最佳团体”“民间河长宣传展示奖”的获奖代表表示祝贺和感谢!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为“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感谢你们风里来雨里去、不计名利的黙默坚守!

市水务局副局长、市河长办副主任顾华

市水务局副局长、市河长办副主任顾华说:非常高兴参加湘潭市“民间河长”年度表彰总结会。我在参加湘潭民间河长第一季度的表彰会上,就说了我们湘潭民间河长是我们湘潭河长制工作的一大特色,也是我们湘潭河长制工作的一张响亮的名片,但是到底我们湘潭民间河长的特色在哪里?我们的亮点在哪里?我们这张名片怎么走出湖南?我想,经过这两年观察、思考,我们湘潭民间河长的特色就体现在两句话、八个字,第一个就是“四员定位”,第二个就是“四全履职”。

会上,民间河长章超群、肖建军、刘芳、王锋、陈健五人作为获奖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2019年,湘潭环保协会将继续招募民间河长,做到认领守护全覆盖。同时,将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和法律法规等培训,把试行无人机巡查和人员巡查相结合,通过航拍照片调查比对绿化、四乱处理等情况,进一步重点开展水葫芦综合治理的专题调研。

表彰会上,对章超群、廖智恒等10人授予“年度最佳巡查奖”;对肖建军、李述林等5人授予“突出贡献奖”;对民间河长岳塘中队、民间河长九华中队、民间河长高新中队授予“年度优秀中队称号”;对小东门游泳队等三家民间河长团体单位授予“年度最佳团体”称号;对刘芳、陈正明等5人授予“民间河长宣传展示奖”;对陈锋、兰亚子等162人授予“道德风尚奖”。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