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眼观湖湘|不要做“吃货们”的接盘侠:世界杯概念股往往都很短命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近期,消费升级成为了A股市场热门话题,搭乘世界杯概念的快车,相关概念股的炒作也进入了高潮期。

导读:部分前期过度炒作的股票已经开始降温。湖南上市公司中的盐津铺子、湖南盐业、九典制药的股价都在本周出现下跌。

撰文|黄文成

制图|徐鸣轩

正文共1087个字,预计阅读3分钟▼

“来伊份”煌上煌鸭脖子,吃点盐津铺子和桂发祥的麻花,不够就再去天宝食品买点,另外配点宏辉果蔬的水果,最好是新鲜的庄园牧场的。当然少不了燕京啤酒的惠泉啤酒了,人生多美好呀,万一吃坏肚子,放心,有九典制药海翔药业双成药业包治百病,放心大胆吃吧。对了,来点莲花健康的味精,安记食品双塔食品三全食品海欣食品的各种东东,都来点。当然最重要的是要有盐巴,湖南盐业,不然人生寡然无味。

能编出这样的段子,不得不说网友很有才,懂股票的网友更是登峰造极。

近期,消费升级成为了A股市场热门话题,搭乘世界杯概念的快车,相关概念股的炒作也进入了高潮期。

然而,部分前期过度炒作的股票已经开始降温。湖南上市公司中的盐津铺子、湖南盐业、九典制药股价都在本周出现下跌。

当盐津铺子撞上世界杯

盐津铺子5月15日突然涨停,其后连续走出4个涨停板,至5月28日,短短10个交易日累计涨幅高达77%。

虽然涨势喜人,但每次都非一字涨停,而且成交量在急剧放大,多个交易日出现天量水平。

最为关键的是,10个交易日内竟然有6个交易日换手率超过50%,其中最高的一天是5月22日,总成交金额为9.74亿元,换手率竟然高达63%。

此外,10个交易日中有9天登上龙虎榜,大批一线游资出现在龙虎榜前五位。据统计,知名游资和一线游资累计在龙虎榜上出现了25次。

在股价涨至高位时,出现如此高的换手率,说明有大量的资金在借此机会高位出货。不少散户成了接盘侠,5月28日,有股民在股吧称“又被套了,46.3全仓买的。”

然而,5月29日,盐津铺子如期大跌,截止收盘跌幅超过8%。有股民直呼:这主力太坏了,昨天砸下来诱导买进,再拉高,今天直接竞价低开,把昨天买进的锁死在里面。

针对公司股价突然上涨,盐津铺子在5月22日也作出了回应称:这次公司股价是从2018 年5 月15 日开始上涨的,四连涨出乎我们意料,当天下午14:30 公司开始召开2017 年度股东大会,不知是否有投资者误以为公司重大利好,其实年度股东大会所有议案均已经董事会审议并已于2018 年4 月21 日披露。

世界杯概念炒作往往难以持续

历次世界杯期间A股走势跌多涨少,即使有概念炒作,也仅在世界杯前期有一波行情,世界杯召开后迅速降温。

招商证券研报指出,从A股历年行情来看,1994年-2014年共有六届世界杯,期间上证指数4次下跌,深圳成指5次下跌,创业板指(2010-2014年)两次均下跌。

由此可见,世界杯召开时便是世界杯概念股降温之时,盐津铺子、湖南盐业、九典制药股价在此时都出现不同程度下跌,正是资金在撤离的最好证明。

其中盐津铺子就是最为明显的一只概念股,居高不下的高换手率,游资频频出现在龙虎榜,此时投资者再去追高,无疑就是刀尖上舔血。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